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喝酒以后多吃5种食物加速身体恢复

2016-07-02 08:34:2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在亲友聚会或是应酬场合或多或少地喝一些酒,少酌两杯对身体有益而且还能怡情,但过量喝酒或者喝醉,对身体自然就只有负面影响了。如果酒喝多了,应该在酒后给身体补充营养,促进身体的恢复,比如说多吃以下5种食物:

葡萄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蜂蜜

蜂蜜中含有大约35%的葡萄糖、40%的果糖,这两种糖都可以不经过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体所吸收利用。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减少反胃酸、呕吐。喝酒后泡点蜂蜜喝,能够加速酒精排除体外,特别是对红酒引起的头痛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酸奶

喝高了喝点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因此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

芹菜汁

酒后胃肠不适时,喝些芹菜汁能明显缓解,这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维生素。如果胃肠功能较弱,则最好在饮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预防。此外,喝芹菜汁还能有效消除酒后颜面发红症状。

番茄汁

番茄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实,喝番茄比生吃番茄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 喝酒 酒后饮食

喝酒后不能做哪些事?这7件事要注意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当中喝酒已成为一种习以为常的事情,人们特别喜欢喝点小酒来庆祝喜乐哀伤,那么喝酒后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呢?详细>>

常喝酒易伤害身体6部位 5种饮料需在酒后喝

在经常需要应酬的社会里,很多男性甚至女强人需要喝酒。但是酒精对人的健康危害很大。但有时候喝酒无可避免,应该怎么减少酒精对人体的危害呢?下……详细>>

元宵聚餐酒后千万别喝茶

今天是元宵佳节,也是不少商家鼓吹的“中国情人节”,自然不少人都会选择在晚上约上亲朋好友或是亲密外人外出聚餐,这个时候饮酒往往在所难免。万……详细>>

醉酒以后是喝白开水还是喝饮料醒酒快?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酒醉的情况,难么喝醉酒之后是喝白开水更有益些,还是喝饮料更容易醒酒呢?答案是喝白开水是比较经济解渴的补水选择,只需要煮沸……详细>>

醉了以后喝姜汤能解酒吗

现在有些人可能天天都要应酬,每天喝得酩酊大醉才回家,当酒醒了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头晕,头疼的状况,但是如果在醉酒了的时候,可以服用一些药物……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