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三伏天运动养生注意4个要点

2016-07-04 08:08:24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七月,正值一年里面温度最高的三伏天。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对运动养生达人而言,骄阳似火都不会降低他们运动的热情。然而,毕竟是酷热天气,要想健康地运动养生,大家还是要注意以下4个要点。

避开最热时段

夏季,11时到16时是一天中阳光最强的时候,对人的皮肤有直接伤害,此时应尽量避免在室外锻炼身体。

比较合适的夏季锻炼时间是早上7-10点,又或者是傍晚17时以后,不用工作的中老年人尤其需要注意。

户外运动注意补给

三伏天气温高,运动时更容易流失水分。如果户外运动时间超过30分钟,一定要带一瓶水(最好是800毫升的),也可以选择运动饮料。在运动中,应遵循“少量多次”的补水原则进行补水,运动后补水注意不要过快过猛,以免引起运动后脱水的发生。

选择轻运动

虽然天气炎热,但对一些人而言,能狠狠出一把汗似乎也挺痛快淋漓,但其实这并不健康。三伏天运动应选择体能消耗少、技术要求低、时间要求松的轻运动,以半个小时的运动量为宜,快步走、瑜伽、轻体操、太极拳、跳交谊舞都是不错的“轻运动”。

注意运动后饮食

“三伏天”运动后,人体内能源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大量消耗,所以在健身后一定要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等身体必需的营养元素,饮食上最好荤素搭配。可以少吃多餐,多吃水果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夏季养生 运动健身

热在三伏 三伏天养生牢记多酸多甘

“三伏天”是按照我国古代的“干支纪日法”确定的。每年夏至以后第三个庚日(指干支纪日中带有“庚”字的日子)为初伏,第四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详细>>

一点冷饮不能喝?三伏天养生谣言需破解

从7月17日入伏以来,我们不觉已经度过了三伏天的初伏。俗话说“冬养三九,夏养三伏”,意即伏天养生做好了,一整年都会少生病。在朋友圈流传着……详细>>

三伏天养生 “扶阳”补水是重中之重

进入头伏,也意味着这个夏天更加难熬。高温,昼长,易出汗,食欲不振等各种症状让你的身体处于虚脱状态。中医提醒,伏天要注意“扶阳”,补水是重……详细>>

热食也养生 三伏天吃羊肉有助排毒

三伏天里吃羊肉喝烧酒、品火锅尝烧烤?随着近年来“反季节饮食”的流行,喜欢尝新的年轻人也加入了这种特殊养生行列。详细>>

夏天运动要注意些什么?

夏季运动量大的话跟容易出汗,消耗的能量也会更多。夏天进行运动当然无可厚非,但更要注意方式方法,要牢记夏日健身的大忌,否则不但不能让自己健……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