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夏季皮肤晒伤如何自救 几招还你小白脸

2016-07-23 08:43:45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的来临就是姑娘们的噩耗。除了高温炎热之外,紫外线还格外肆虐,喜欢到室外的姑娘玩耍的姑娘容易被晒伤,那么夏季皮肤晒伤如何自救?小编教你几招让你回归“小白脸”。

身体全方位美白

身体肌肤在经过镇静和保湿两个步骤的调理,状态已经好转了很多,这个时候可以恢复日常身体去角质工作。一周为肌肤彻底去角质1~2次,每天浴后涂上美白身体乳,平时要注意涂上身体防晒品,肌肤很快就可以白回去了。

十滴水修复法

十滴水然是去痱子的东西,但是在家里没有清凉沐浴露的时候可以临时拿来充当,不仅有降暑去温的作用还可以很好的起到消炎的作用,也可以用醋、花露水或者藿香正气来代替。

自制面膜

可以使用黄瓜牛奶面膜,做法很简单,买新鲜的黄瓜切成片,然后倒入牛奶,将牛奶把黄瓜盖住,放在冰箱里冰半小时,然后将脸洗干净敷上黄瓜,这样可以帮助修复晒伤的皮肤。

冷敷护理

冷敷有助于中和晒伤,冷敷时可以将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拧一下(不滴水就行),然后敷在皮肤上。当水分逐渐蒸发时,就会有冷却作用,这有助于控制晒伤和疼痛。一天敷3-4次,每次约半小时即可。还可以用纱布沾满饱和的生理盐水或清水,置于冷藏室待冰凉后,敷于刺痛部位,约20分钟后取下,可以消除灼热感并有助于减轻皮肤红肿症状。

茶水热敷

用棉球蘸茶水轻轻拍打晒伤处,这样可以滋养皮肤,减轻灼痛感。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具有很好的促进收敛作用,能减少组织肿胀,减少细胞渗出,对于轻微晒伤而没有暴皮的皮肤非常管用。如果晒伤的面积太大,您也可以在脸盆中加入浓茶,让晒伤的皮肤浸在水中多泡几分钟,效果会更显著。

西瓜皮蜜糖

用西瓜皮煮汤,具有清润效果。暴晒后,可将西瓜皮捣汁,掺入蜜糖作面膜,或敷在伤痛处,同样可以减轻晒伤皮肤的肿痛和脱皮现象。蜜糖内的维生素、葡萄糖及果糖等,能滋润美白皮肤,还有杀菌消毒功效,使伤痛尽早愈合,皮肤回复光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伤怎么办 晒伤自救方法 夏季皮肤晒伤

皮肤晒伤怎么办?5个小妙招来急救

炎夏烈日炎炎,在太阳底下暴晒时间长了容易晒伤皮肤,人会感到很强的灼热和疼痛感。暴晒的太阳下,即使皮肤涂抹了防晒霜,还是会有人被晒伤。那么……详细>>

海边度假如何防止皮肤晒伤

美好的暑假已经来临,海边是绝大多数人度假的最佳选择。在海边吹着海风过着一个悠闲的暑假虽好,但是天气炎热,在户外呆的时间长了,肌肤容易出现……详细>>

酷暑炎炎晒伤脱皮 4个等级分类治疗

酷暑炎炎,你是否被晒伤呢?也许你的皮肤只是轻微的红肿,但这也是晒伤的表现。有的MM晒伤的的严重出现水泡脱皮现象,那么你就要小心了,你的晒……详细>>

夏季吃什么最养颜 枸杞防紫外线绿茶防晒伤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广大爱美的女士又要和防晒作斗争了。有些事物有助防晒和美白,但也要远离那些容易让皮肤长斑变黑的感光食物,防晒食物排行榜。详细>>

在家心脏病突发如何自救?

  众所周知,心脏病突发是非常严峻的情况,稍不注意就会导致死亡。当心脏病突发的时候,心脏会骤停三秒钟,而在三秒钟之内,人类就会因为大脑缺……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