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夏季洗冷水澡有什么好处

2016-07-01 09:31:0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炎热,人们都非常都喜欢淋一个冷水浴,更加有助于降温,并且我们都知道毛泽东身体健康,大多数都是因为他一年四季都在洗冷水澡,到底洗冷水澡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洗冷水澡的好处:

1、助于皮肤保湿

夏天的时候适当的洗一个冷水澡,能够收紧毛孔,更加有利于补水保湿,如果你想改善你的头发和皮肤的水分和新鲜度,洗冷水澡是不错的选择。虽然热水沐浴可以给你放松的感觉,但会导致头发和皮肤干燥。冷水可以收紧毛孔的角质层,有助于保持水分;对于头发,冷沐浴可以锁定天然油脂,有助于头发光泽。

2、改善血液循环

皮肤受到冷的刺激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也能够降低血压,提高免疫力,虽然冷水特别是冷水沐浴,通常不会被认为是作为一种药物来保护心脏和免疫健康。

3、减缓压力

适当的洗一个冷水澡还可以帮助我们减缓压力,调节负面情绪,保证身心健康,洗冷水澡可以帮助降低尿酸水平,增加必要的抗氧化剂。研究表明,冷沐浴不仅可以减缓压力,同时也可以提高你的整体情绪和抵御负面情绪。如果你感到筋疲力尽和压力,你可以享受一个冷沐浴,可以使你身体放松和充电。

4、恢复体力

当我们非常疲劳的时候,适当的洗一个冷水澡还可以帮助恢复体力,经过艰苦的体力活动后,再冰或冷水浴疗法可以帮助减少肌肉酸痛,而且还可加快恢复体力。

5、安神醒脑

冷水刺激能够让我们神经不在亢奋,可以安神醒脑,心跳加快、口干舌燥会自律神经失调等,洗冷水澡可让自律神经不亢奋,有助眠安神。同时在冷水刺激下,大脑会立刻兴奋起来,调动全身各器官组织加强活动抵御寒冷;周身血管的舒张运动,即是靠了中枢神经系统的调控,长期坚持冷水澡锻炼,通过神经反射和大脑作用,可使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增强,减缓脑细胞的衰老和死亡。

上面就是洗冷水澡的好处了,看过了之后你有没有一种特别想洗冷水澡的冲动呢?夏天的时候适当的洗一个冷水澡可以消暑降温,并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还非常的有好处,各位都可以尝试一下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保健 冷水澡 洗澡

夏季洗冷水澡有什么不好?

不少人认为夏季洗冷水澡好处多多,可以降温、增强体质,这是真的吗?夏天洗冷水澡真的好吗?详细>>

夏季可以洗冷水澡吗?冷水澡4大好处

夏天酷暑难耐,洗凉水澡当然是倍加舒爽,但是高温之后立刻洗凉水澡要注意,尤其是女性朋友。女性在经期、孕期不要洗,平时水温也要避免过低。那么……详细>>

洗冷水澡更健康?女性要慎洗冷水澡

炎炎天气,洗个热水澡,洗完还会出身汗,这跟没洗有什么区别,干脆洗个冷水澡吧,听说洗冷水澡对身体还有很多好处呢。且慢!你听说洗冷水澡有好处……详细>>

体质弱的女性能洗冷水澡吗?

一天不洗澡就觉得身上别扭,尤其是在出汗比较多的夏季。夏季天气炎热,大家比较喜欢洗个冷水澡,能快速降温让人感觉凉爽。其实冷水澡对身体有很多……详细>>

冬天冷水洗澡有什么好处

洗澡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到了寒冷的冬天很多人都会选择泡上一个热气腾腾的热水澡,这样可以去除身体上的污垢,让自己保持干净整洁,还能够有效……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