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来月经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2016-06-30 10:58: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来月经有什么食物不能吃?在月经期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而有些东西是不能食用的,月经期间有什么是不能吃的呢?小编为你分享。

汽水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含咖啡因的饮料

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因为在经期里,身体是较为虚弱的,抵抗力也较差,喝酒容易加快血液循环,此时可能会使月经量增多。如果亲们喝的是冷啤酒,还可能会出现经痛的状况。

辛辣刺激食物

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咖啡

咖啡中咖啡因的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情况。

油炸食物

色香味俱全,香脆好入口,受不少亲们的追捧。但在经期,各位亲们还是管一下嘴巴,远离它们吧。因为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毛细血管扩张,皮肤变得特别敏感。油炸食品是刺激性食物,不仅影响消化,也会刺激皮肤,更给青春痘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 经期保健 经期饮食

来月经有什么东西不能吃?

经期饮食注意什么?很多人在来月经的时候一直不注意饮食习惯,导致痛经,那么来月经到底有什么是不可以吃的呢?详细>>

来月经有什么药不能吃?

女人来月经的时候多多少少会身体不舒服,痛经、腹泻、水肿……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女性经期还而且很容易感冒,这个时候你肯定在想该不该服用一些……详细>>

女性来月经什么不能吃

经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专家表示女性来月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饮食,那么什么东西不可以吃呢?详细>>

来月经能不能吃巧克力?

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巧克力含有的苯酚复合物不单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变酸,更能在被食入人体后,迅速给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显……详细>>

来月经有什么不能吃?

例假期间不能吃什么?经期不宜多吃的食物: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冷冻食物、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