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9个妙招踢走职场负能量

2017-02-07 10:01:2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毕业、工作……每天待在办公室这个封闭的空间里,身在其中,必须学会赶走负能量。下面就来扒一扒办公室里常见的各种“负能量”。请记住,远离“负能量”,美丽明朗技巧Get√。

远离职场各种“负能量”

1、杀伤力最大辐射面最广:抱怨

办公室里的祥林嫂可男可女,他们总爱数落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不满,自怜自艾,最好敬而远之。工作中谁没有压力,成天抱怨咒骂,让本来安心工作的人也容易被负面情绪困扰。据向阳生涯了解,抱怨是办公室中最易传播,辐射又快又广,也最具杀伤力的负能量。抱怨让自己和他人陷入负面情绪中,消极怠工,积极性差,工作容易出错。老板们最反感这样的人,一个人会传染一个部门,一个部门会传染整个公司。有时,为了维稳,公司不得不和谐掉这样的人。

2、最易动摇军心:消极

公司大概没前途了吧!这样下去怕是工资也发不出了吧!办公室里,总是有人消极怠惰,对企业发展缺乏信心,患得患失。其实这种人的内心能量比较弱,而且行动力不高,总在瞻前顾后中蹉跎了时间和机会。职业规划师认为,员工消极的心理状态对团队氛围非常不利,当大伙都在为目标奋力拼搏时,这类人会传播出各种忐忑不安扰乱军心,对于有攻坚任务的团队来说,这种人的威胁极大。

3、最耐不住寂寞:浮躁

怕左右摇摆的人,也怕急于求成的人。社会够浮躁了,每个人都急于得到一个成功,想要一夜暴富。在办公室里这种急于邀功,做事不踏实的人很容易破坏团队的协作和平衡,也容易带动其他人与他一样急行军,而少了脚踏实地的积累。不管是处于哪个发展阶段的企业,此类人肯定都不会受到青睐。

4、最易演变成办公室冷暴力:冷淡

办公室人际关系冷淡对团队建设有很大的负面影响。表现为工作协作中有意不配合,疏远同事,甚至有意给同事设置障碍等。冷淡的问题不及时处理就会演变成办公室冷暴力,导致整个团队人际关系恶化,人心背离,缺乏战斗力,极大地影响团队绩效。向阳生涯为此做过一项调查,在参与调查的182名职场人中,有57%人表示面对办公室里的冷暴力倍受压力,难以负荷就会选择辞职离开,对公司来说,显然也是造成人才流失的又一重要原因。

5、最无力无能的表现:自卑

因为担心在办公室得罪人,又担心做错事被领导批,所以做起事来总是畏畏缩缩,什么重任都不敢承担。这样的人其实也不会受欢迎,在团队协作中,大家更喜欢与自信、有担当的人合作。而对于老板来说,你的自卑在他看来很可能就是能力不足,往后必定难受重用。

6、最禁锢自身发展:妒忌

凭什么这机会又给了他?他都主管了,还想怎么样啊?在这个只以成功论英雄的社会里,工作中的竞争常常变成了妒忌。别人的进步和优势让自己脸上无光,立马心生恨意。向阳生涯认为,竞争中必有强弱之分,但想要自己的综合竞争力变强,就要从自身修炼开始,一味的敌视别人的进步和优势,反而会让自己陷入负面情绪,最自身发展不利。

7、盲目追求面子:攀比

一个假爱马仕包包,也可能在办公室里引起一场明争暗斗。办公室里的女人们比包包,比名牌,男人们比车子,比手表,甚至比小三。如果是工作中一决高下,倒有几分积极的竞争意识,但只是攀比一些物质上的东西就毫无意义了。其实这些物质上的东西从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来看,都属于外生涯范畴,盲目的攀比只会让人忘了重视内生涯的提升和修炼,容易滋生浮躁情绪。

8、最易形成懒散拖沓之风:懒惰

人多少会有一些惰性,但在工作中必须有效地克服这一弱点。懒惰会变成拖沓,这不仅影响个人工作业绩,还会因此影响团队的绩效。懒惰、拖延、不积极,这些会在同事之间传播,尤其是办公室老人这种懒散的态度会影响新人,一个传染一个,就造成整个工作氛围懒散低效。职业规划师说,不论是新人老人,懒惰、低效率的员工极易被组织淘汰。

9、最易影响办公室人际和谐:多疑

最近老板没吩咐什么任务给我,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今天小李拿我开玩笑,是不是上次工作的事没配合好,所以才故意整我?……同事之间,上下属之间缺乏信任,总怀疑对方的行为举止另有目的。职场女性因心思细腻、对感情和周围人际变化比较敏感,更容易患上疑心病。其实疑心病的根源在于工作压力,个人注意调节工作节奏,做到张弛有度,避免猜疑变成偏执妄想影响了团队的和谐和合作。

10、最易削弱竞争力和创新力:麻木

对任何工作都难再有热情和积极性,也没了积极的冲动和想法;没了老板的赞扬,没感觉,面对同事的冷嘲热讽,还是没感觉。一副不争辩的样子,如果你是这样,那你已深陷麻木之中了,成了职场橡皮人。这种人被动、无动于衷的情绪和态度,会影响办公室中的人际互动,降低组织活跃度和创新度,如果大家对什么事麻木不仁,想必这个团队也很快会被竞争对手淘汰掉。

面对高压的工作、堆积如山的事务、千丝万缕的人际关系、竞争激烈的商业竞技,职场人在工作着的每一分钟里都如同在战斗。职业规划师提醒职场人,要时刻注意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远离负能量,吸收正能量。如发现自己陷在负能量里长时间拔不出来,很有必要重新检视你的职业定位,分析得失和利弊,对个人职业规划进行微调,让计划跟上发展的步伐,才能让自己游刃有余。如果是发现自己根本不喜欢这份工作,那么就很有必要重新进行职业定位,重新梳理你的核心竞争力,找到新方向后再继续前进。

踢走负能量的9大招

1、舒展四肢

工作棘手做不完,心情越来越烦越来越乱……停!差劲的状态只会让自己把事情做得一团糟,你现在需要用几分钟来斩断那些正在蔓延的坏心情。从你堆积如山的工作中站起身来、抬头仰望天花板,然后伸直你的胳膊、张开你的手指,同时别忘记保持微笑哦!这个简单的动作能帮你摆脱糟糕的状态、促进血液循环,令你的感觉舒服不少,赶紧试试吧!

2、尝试做手指按摩

被糟糕的情绪压得喘不过气来,却又需要马上打起精神面对挑战?这时候不妨让手指按摩来帮帮你哦。用你的拇指和食指揉捏另一只手的虎口,按圆周方向轻轻按摩一分钟,这个小方法可以帮你迅速而有效地缓解压力哦!

3、穿颜色鲜艳的衣服

不要因为心情低落就穿得一身黑,灰暗的衣饰只会令你阴沉的脸色更加乌黑发暗,心情也随之坠入深渊。不妨稍事打扮,换上醒目鲜艳的服装、戴上漂亮的手链或发饰,潜移默化之下你的心情也会逐渐回暖,红色、粉红和黄色等明亮色调可是令大脑兴奋的最佳选择呢。

4、改一改措辞

“每件事情都很糟糕,没一样顺利的!”当你心里面这样想的时候,很容易陷入一种极端沮丧的情绪,其实只要换一种措辞,你就不会把自己逼到崩溃——“有些事情很顺利,有些事情不不顺利”,用平常心去面对,你的压力就会骤然减半。

5、数数1,2,3……

对付压力最简单有效的办法是,慢慢从1数到10,这有助于你从精神上放松,给自己10秒的时间,从紧张中“逃离”。在这10秒里,压力停顿了,当再回到工作中时,你会发现注意力容易集中多了。

6、起身“逃离”

还有一种方法是“远离”是非之地。站起来,走出办公室,到走廊或户外去,换换环境,呼吸点新鲜空气。当事情太多时,你需要几分钟的停顿,整理一下思路。并不是说要临阵脱逃,只是离开几分钟,以便回来时有个清醒的头脑,磨刀不误砍柴工吗。

如果上班的路上遇到了交通堵塞怎么办?如果是自己开车,那就关上车窗,把喧嚣关在车外,打开收音机,找段音乐听听;如果是乘公交车,那就想点美好的事——今年度假时去过的海滩,或昨晚与爱人的烛光晚餐。毕竟交通拥挤不是你能解决的事,还是交给交警去处理吧。

7、找个泄压玩具

找个可发泄压力的玩具,如压力球,每当要喊“我受不了了”时,把它当成出气筒,用力压它,把压力挤出去。在办公室里准备这样一件东西,你会发现好处多多,尤其是想卡可恶老板的脖子时。

8、没什么大不了

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当你觉得压力来临的时候,要问问自己,是否打算从现在起让它长时间地控制你。事实上我们每天遇到的压力中,大部分与生活无关,除非涉及到健康和家庭。当你发现一个会议并非如你所愿时,昂贵的西服上有块油污时,不要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图加烦恼,毕竟这些小事无法决定你的生活,带来天大的灾难。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天下没有什么事是解决不了的,以积极的态度看问题。

9、深呼吸

呼吸并不只有维持生命的作用,吐纳之法还可以清新头脑,烫平纷乱的思绪。所以下次当你心跳加快,全办公室都听得见时,试着全身心地放松,做几个深呼吸。

这些都是对付日常工作压力的基本方法。试着做一做吧,你会发现,原来压力也那么的脆弱,不堪一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能量 职场 心理健康

负能量来袭 请放下15件事

生活中我们执着了太多让我们产生烦恼和痛苦的东西。从今天起,学会放下那些对负能量的东西,改变自己。你准备好了吗?今天就开始学会放下吧。详细>>

卑微源于攀比 四招摆脱职场“臭气筒”

调查显示,50%的上班族都有过在工作中愤怒的情绪。而压抑这种愤怒的感觉是很可怕的,你会对工作产生厌倦。对于自己在职场中难以控制的臭脾气,……详细>>

职场白领怎么减压?6大妙招能帮你

你有压力,我有压力,生在现今竞争激烈的社会,很多人都面临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其中以职场白领尤甚。长期面对较大的工作压力,不仅让身体无法……详细>>

职场迷茫症一生4次 如何应对职场“心病”

在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中,至少有四个时期容易陷入“认不清发展道路”的迷茫之中。详细>>

九个秘诀让你远离职场焦虑

生活让我们觉的整天工作忙不完、家庭里事情多、手机不停响、心里慌慌的……这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体会过的滋味。其实这是一种焦虑情绪,专家今天给……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