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喝豆浆会埋下健康隐患吗?

2016-06-28 08:44:34      家庭医生在线

豆浆是营养丰富的天然饮品,因为富含营养而且能美容,是很多人早餐的首选,大部分人都认为多喝豆浆是十分健康的。但也有人说,喝豆浆会提高人体雌激素水平进而导致乳腺癌,建议女性不要长期饮用豆浆。到底喝豆浆真会埋下健康隐患吗?

喝豆浆有什么好处?

豆浆中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包括维他命E,大豆异黄酮、卵磷脂及良性脂肪良性脂肪等。豆浆中所有的营养成分都来自于它的生产原料,也就是大豆。大豆中的蛋白质经由几道工序转化后既保留了原有的营养价值,也不必担心豆类食品产生的大量气体加速肠道蠕动的尴尬。

喝豆浆会诱发乳腺癌?

豆浆富含豆类的植物雌激素,但植物雌激素在化学成分上和人类的雌激素完全不一样,喝豆浆并不会提高人体雌激素水平进而导致乳腺癌。

研究表明,长期饮用豆浆制品不仅不会危害女性身体健康,反而可以降低乳腺、卵巢等器官发生病变的几率,是非常理想的植物性荷尔蒙调节剂。

豆浆还有什么营养价值?

润肠通便

大豆配醣体使肠壁表面光滑、排便顺畅。此外,大豆寡糖不被胃吸收会直送到大肠,帮助比菲德氏菌活化肠道。

降低胆固醇

豆浆中含有可以降低、排出胆固醇的大豆蛋白质和大豆卵磷质,所以可以使血液清澈,维持良好的代谢状态。

防治心脑血管病

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卵磷脂食品),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抗衰老

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特别对脑细胞作用最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豆浆好吗 豆浆营养价值 豆浆

豆浆如何健康喝 豆浆6种喝法等于喝毒药

豆浆爱好者女性比较多,喝豆浆,健康的喝啊,整理出一些不同的各种豆浆的做法。不开心的时候,一杯暖暖的豆浆就可以让你高兴起来,比巧克力还有效……详细>>

四种人喝豆浆会危害健康

豆浆是营养丰富的天然饮品,大部分人都认为多喝豆浆是十分健康的,但是喝豆浆也是一门学问,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喝豆浆的。特别是以下几类人群,如果……详细>>

经期能喝豆浆吗?喝热豆浆好

经期能喝豆浆吗?很多女性都会担心经期喝豆浆好不好,会不会有副作用等的担忧。下面来为大家分析经期能不能喝豆浆。详细>>

经期能喝豆浆吗?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由于月经期间,都有很多注意事项,虽然现在豆浆成为现代早餐的一种必需品。对于很多女性来来说都有个疑问,经期能喝豆浆吗?……详细>>

自制豆浆能放多久?豆浆怎么喝更营养?

大家都知道,食物都有保质期,一般在外面购买的食物,当看到已经过保质期的时候,人们都会习惯将其丢弃。很多家庭都有豆浆机,喜欢自制豆浆喝。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