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冷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哮喘心绞痛结核病休克心肌梗死

腐女是什么?腐女的男友如何做

2016-10-18 09:57:05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遇到一个有腐女情节的二元次女友怎么办?别那么惊讶和急着疏远她,了解之后,你会承认,腐女也是好妹子。

好基友这个名词已经不够流行了,必须加上腐女。作为男人,你的女友是腐女,你会此会有什么感觉?其实不必太过惊讶和感觉到不舒服,腐女也是好妹子哦。

如果某天,你在女友的电脑中看到两个动漫男子相拥而眠的图片,发现了她的“腐女”身份。不要慌张。

2009年的日本电影《我的女友是腐女》也许能为你指点迷津。影片中,男主角诹访日向在与女友白崎赖子交往后,才得知她是个“腐女”。原本对“腐女”一无所知的他,在女友的带领下,参加了“腐女”聚会、Cosplay Show和动漫活动。在这样的熏陶下,诹访日向看到两个男人在一起的画面时,也忍不住分析谁“攻”谁“受”。

电影中难免有夸张的成分,生活中的“腐女”都是好妹子。

腐女有多可怕

在耽美世界中,“腐女”常会对男男爱情产生粉红色的浪漫幻想。即使普通影视剧里两个男性角色的正常互动,也能让她们浮想联翩。发现这一特质时,你可能会紧张得直冒冷汗,担心“腐女”女友是否会将自己推向另一个男人的怀抱。

其实你大可放心。也许偶尔和长相帅气的男性朋友聚会时,她们会在心里默默为他配上一位阴柔俊美的“男朋友”。但更多时候,她们看见美少年也会双眼放光,花痴得“流口水”。这样的妹子怎么会因为对BL作品里男男唯美爱情的遐想,而将自己男友与同性之恋联系在一起呢?

多数“腐女”会尽可能地将自己的社会生活和“耽美”的精神世界割裂。在现实世界中,她们大都会掩藏起自己“腐”的一面。

生活中的腐女是怎么样的

相较于微博、论坛等容易找到小伙伴的社交平台,“腐女”在生活中常常难以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方面她们大都懒于去经营社会人际关系。在与他人的交往中,难免会因为“笑点”不同,而产生一定的交流障碍。因此多数“腐女”更喜欢沉溺在虚拟世界里。长此以往,“腐女”的朋友圈更多是建立在虚拟网络空间。

作为男友,你自然不能也是这网络空间的一员。正确理解妹子的幻想,并且能够与她讨论,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

在看影视作品时,“腐女”会因为两个男性角色若有若无的“亲密”关系暗自窃喜。如果这时,坐在一旁的你不明所以,一脸呆萌地问她:“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妹子可能顿时觉得兴趣索然,不知如何向你解释,屏幕上这两个男人举手投足间的“爱意”。

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能够助你博得红颜一笑的回应是,“这两个男人挺般配的啊!”妹子会为你们之间心有灵犀的默契惊喜万分,与你大谈特谈她发现的“基情”。

部分“腐女”对现实世界仍保持着防备之心。在某腐女C的好友里,知道她是“腐女”的人并不多。她也不愿将自己这一爱好告诉他人。

“大部分人还是会觉得喜欢看BL作品的女生很奇怪吧。”C说。

倘若你家妹子也有这样的担忧,只需贴心地告诉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好奇去吧”。

腐女的世界是这样的

与“腐女”女友形成良好的沟通后,接下来你需要深入了解她的“二次元”世界。

对于“腐女”而言,耽美是一种兴趣。无论是对作品人物还是现实偶像幻想出的男男CP,在她们看来,这是让生活更加欢乐的调剂品。拥有这样的精神世界,让她们在观看普通影视剧以及综艺节目时,也能做出“腐”的解读。

常人眼里的《盗墓笔记》是一个以吴邪和小哥“闷油瓶”为主角的盗墓故事,这个过程惊险万分,悬念不断,吴邪的真实身份令人好奇。但“腐女”解读的《盗墓笔记》就是两个男主角在墓里互相扶持彼此牵挂,“两人最后究竟有没有在一起”成为这群女粉丝的终极思考问题。

“腐女”多数比较“宅”。空闲时间,她们更愿意蜗居家中,看小说,玩游戏,追动漫,刷微博或是关注自己喜欢的CP。你不需要强行拉她外出逛街、吃饭、做运动。只要准备一桌零食,帮她下好最新的连载动漫,搬张椅子坐她身旁,一同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脑屏幕。这样的周末既休闲又省钱,还能增进两人的感情,何乐而不为?

对于喜爱的耽美作品,她们都有一颗执着沉溺的心。千万不要试图将她拉出这个世界,更不要一脸正色地打断她的幻想,说:“他们怎么可能在一起啊,你一定是想多了。”

“腐女”不会要求男友成为“腐男”,但千万不能无视她的喜好,强拆她喜欢的CP。如果在韩国偶像组合东方神起里,她心目中最完美的CP配对是郑允浩和金在中,你偏偏要说“金在中是朴有天的”。那必然再也不能愉快地玩耍。

因此作为男友的你,只需耐心地听她向你陈列这两个男人间的暧昧证据。如果能适时地表达对耽美的好奇,向她探听一些CP间的八卦,更能拉近两人的距离。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若想彻底走近女友的“二次元”世界,你还需要补补课。这不要求你阅读大量的BL小说,只需观看《神探夏洛克》、《盗墓笔记》、《黑子的篮球》等几部“卖腐”入门教材。在观看的过程中,绝不能一身正气,单纯将重点放在剧情发展上。

当你听见《神探夏洛克》里华生说“我不是gay”时,能感受到他话语中违心的“傲娇”。那恭喜你已经具备了“腐”的视角。站在这一角度,坚定不移地相信两个男主角一定是“小夫妻”,那你就已走进“腐”的“二次元”世界。

“腐女”都是好妹子

“腐女”不会因为喜欢作品中男男爱情,就认为全世界的男人都应该在一起。她们都向往BL作品中描绘的纯粹爱情。她们对爱情也有浪漫的幻想--希望有一个人能抛开物质条件、家庭背景等附加因素单纯地爱着她。在你身边时,她也会像小女生一样撒娇粘人。

有时,“腐女”女友会忍不住向你传到授业解惑,普及耽美常识。但某腐女N很认真地表示,为了防止男友误入“腐门”,成为同性恋离她而去,她不会让男友看耽美作品。你不用担心自己会被拉入BL的世界。

在BL作品中常能看到许多颜值爆表,极富人格魅力,体贴温柔的男性角色。但她们不会将耽美作品中男性角色的优点作为择偶标注。但作为“腐女”,她们或多或少都是“颜控”。你可以不用长得很帅,但是不能无视自己的外貌、不修边幅。只要将自己收拾得干净利落,女友应该是不会嫌弃你的。

现在,你大可放心了。大多时候,她们和其他女生无异,也不希望因为喜欢耽美作品这一爱好,被他人当做特殊群体对待。在电影《我的女友是腐女》中,诹访日向因为对女友白崎赖子“奇怪”的BL幻想世界茫然无措,接受无能。在陪女友去书店购买BL书籍的路上,遇见好友浩二的他,竟没有勇气向浩二介绍自己的女友。

这样的片段若是出现在生活中,定会让妹子凉透了心。但在如今这个全民卖腐的时代,相信你定不会担心有一个“腐女”女友会招来异样的眼神。

反之,拥有这样一个极富想象力,精神世界单纯,“笑点”独特的女友,你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我的女友是‘腐女’。”

腐女只不过是笑点和其他人不同,她分得清现实和虚幻。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不过是另类的减压方式。所以,不必要对腐女那么惊讶和疏远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 恋爱 腐女

不爱了 如何甩掉“过期”星座男友

一旦发现对方有你难以忍受的恶习、彼此感情不融洽、对方在外面还有一段感情等等,请勿把不合适的男人“砸”手里了,赶紧清仓,而且还要好好保护自……详细>>

男人都喜欢美女?女人对男友的6个误会

你在谈恋爱,却不确定对方的想法;你觉得你们很合适,他好像不以为然;他不在时你很想他,你不在时他好像没差别,这表示什么?“二人若不同心,岂……详细>>

女人如何讨男友欢心 6句情话让男友心花怒放

你知道热恋的女人如何讨男友欢心呢?现实生活中,各人各人的性格不同,女人们想要拥有男人的心,那就要花点心思呢,平时看你男人是什么样的性格,……详细>>

越剩越久 女人没有男友的5大借口

现代生活中,剩女们越来越多,因为多数女性的审美观提高了,择偶标准也随着提高,导致自己越剩越久。详细>>

这3个星座女老惦记别人男友

现在的社会,可谓是小三满天飞,小三这个角色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但是还是那么让人厌恶,为什么当小三的人还可以那么理所当然?而在十二星座女中,……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