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要放痛经假了?介绍4个有效痛经方

2016-06-27 12:05:44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应对痛经,有些人痛经忍忍就过,有些人痛经却痛到晕厥,同是痛经,种类却有所不同。对于原发性痛经的姑娘,生完孩子后痛经一般会有所缓解,对于由子宫内膜异位症、巧克力囊肿及反复人流、剖宫产等疾病引起的痛经,往往疼痛剧烈,需及时诊治。此外,还有一些是不明原因的痛经。不同痛经,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痛经假这样请

“痛经假”并非所有痛经者均可开具,应通过医学观察和辅助B超检查来判断。一般痛经妇女来院就诊时会有小腹冷痛或刺痛,并伴下坠感,严重者大便清冷,呕吐头痛,面色苍白,冷汗淋漓,坐卧不宁,疼痛难忍。医生会建议患者做超声检查以排除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肌腺症。

因痛经来院就诊,医生会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给予相应的治疗,一般会建议患者休息到腹痛明显缓解,开具1~3天的痛经病假。医生在工作站开具电子病假单,打印、签名、盖章后,患者至护士站盖“病假专用章”后,病假单即可生效!

有些人会吃止痛药来缓解痛经,许钧提醒,止痛药止痛,不是长宜之计。

服用过多,可能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记忆力衰退和失眠等。且腹痛剧烈时一味盲目使用止痛药止痛可能掩盖其他内在疾病,应及时就诊。不过,如果偶尔吃1、2片止痛药来止痛,还是不会产生什么副作用的。

痛经方比痛经假更实际

痛经除了好好休息外,其实,一些缓解痛经症状的方法要比“痛经假”实际。对原发性痛经,黄欲晓推荐了几个缓解症状的小方法。

热敷:拿热水袋放在腹部,一次数分钟,可以缓解因受凉引起的寒淋血瘀引起的痛经。

艾灸:艾条(2~3厘米),艾灸盒1个,把艾灸放在艾灸盒里点燃,放在肚脐上面熏半小时,从月经第一天开始,熏2~3天。

艾叶红糖鸡蛋熬粥:艾叶6~10克,鸡蛋1个,适量红糖,先把艾叶煮水,捞起艾叶,再放进去鸡蛋和红糖。痛经时连续喝2~3天。

益母草红糖水:益母草10~15克,红糖适量,煮水经期喝。如果觉得煮水麻烦,也可去药店买益母草膏和益母草颗粒吃。

经后腹痛也算痛经

痛经往往是月经来之前或来的前两天疼痛,但有的人却是在月经快干净的时候才出现腹痛,这种情况也叫痛经。

为什么与大多数痛经病人的症状不同呢?从中医角度讲,气血不足是引起经后下腹不适的主要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肾虚。中医认为下腹和腰骶是属于肝肾的位置,肝藏血,肾藏精,月经期大量经血的溢泄,会出现肝肾一时的空虚。如果你本来就肝肾不足,可又嗜食辛辣、油腻,体内湿热造成血海“沸腾”,经血就会增多,甚至连带月经时间延长;或者月经期不注意休息,熬夜加班;或者房事过频,都势必导致经后期痛。

这类女性要及早修正自己的饮食、起居、性情等等不良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痛经

痛经怎么办 四个有效解除痛经的小妙招

都说女人有两种痛男人是难以体会的,一个是痛经,一个是生孩子。生孩子的痛可能一生也就那么一两次,但是对某些美眉来说,痛经可是月月体验一次啊……详细>>

痛经不妨多吃这4道痛经食疗

身为女人,这一生中有些痛苦是不能避免的,比如生孩子的痛和痛经。生孩子的痛这一生大概也不会有几次,但是痛经,却很有可能每月都能体会一遍。痛……详细>>

痛经吃什么 4个食谱缓解痛经

青春期到更年期的女性都要每个月应对月经,而痛经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要想改善需要比较长……详细>>

当归生姜羊肉汤可有效对抗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每个月都要面临的烦恼,如何缓解痛经是她们很想知道的问题。女性在月经期应注意营养,适当补充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如猪肝、猪心、……详细>>

有效缓解痛经不适的八款茶饮

女人痛经是常见的经期症状,有的人在经期会感到轻度不适,不过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是有些人却是疼痛难惹,一定要及时就医,对于轻微的痛……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