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异地恋应该如何有效维系?

2016-10-27 10:13:3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明明别人的感情无论想要还是不想要,都能够信手拈来。而他们却无法一切从心,为什么?因为他们就是异地恋一族。艰难的异地恋,究竟如何才能够维持这份艰难的爱情呢?

异地恋的情感心理最为矛盾,为一条来自对方的短信、一通电话搞得时而兴奋时而低落,明知道对方为何不在身边却因为大大小小的事情而各种抱怨、难过!明明别人的感情无论想要还是不想要,都能够信手拈来。而他们却无法一切从心,为什么?因为他们就是异地恋一族。艰难的异地恋,究竟如何才能够维持这份艰难的爱情呢?

数据:不到四成网友认为异地恋可以成功

说到异地恋,牛郎和织女被网友们称作是异地恋的“鼻祖”。今年8月份,针对生活中广泛存在的异地恋,世纪佳缘发布全国首个专门针对“异地恋”人群的婚恋状况调研。

调查显示,超六成的调查对象对于异地恋是支持的,约四成的人可以接受异地恋,然而却只有不到四成的网友认为异地恋可以成功。其中,“寂寞”、“缺乏安全感”和“第三者的出现”占据了“异地恋杀手”排行榜前三名。

在调查对象中,曾经有过异地恋经历或正在进行异地恋的人数为12.42%。面对“异地恋最大的障碍是什么”的问题中,其中认为寂寞为主要因素的占到了36.02%,这包括身体孤单和心灵寂寞两种,选择“第三者的出现”和“没有安全感”各有18.63%的比例。

而在另一份“异地恋情持续时间”的调查中,选择一年以内的达到45.53%,选择三年以内的总比例达到了70%;能将异地恋维持三到五年的人数一下下滑到15.3%,持续五年以上的在15%左右。“三年之痒”成了异地恋成功与否的一道“分水岭”。

情感专家分析表示,对于异地恋来说,距离让一个简单的拥抱都成为奢侈,加之心灵上的寂寞,在你最需要对方的陪伴安慰的时候,他/她都不能在身旁,只能寄相思于电话、短信、QQ、MSN中。安全感的缺乏主要原因是不能在一起生活,异地本来就存在距离的弊端,当一方过分忙于工作而忽略另一方时,问题就更加凸显。

事例:“要么辞掉工作,要么分手”

家住中原区的张先生今年25岁,已经到了适婚年龄,然而由于女友在外地工作,两人的结婚事宜也一再推迟。

“上个月,家里人下了最后通牒,如果我女友不辞掉工作回郑州,就要求分手。”张先生说,他和女友是大学自由恋爱,感情很稳定,但后来毕业后,他留在了郑州,女友去了外地,两人长期分居,见不到面,只能通过电话、QQ来联系,久而久之,他觉得感情慢慢变淡了。

张先生说,女方有时候在电话里也会抱怨,称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难题时,他都不在身边,常常觉得孤独,没有依靠。但是,俩人的工作都很不错,谁也不愿意辞职。

“现在生活压力大更为异地恋造成了重创,双方都不舍得辞掉工作,不愿意抛弃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现在是可以为了爱情而结婚,关键是结婚以后,不能还是两地分居,更何况有了小孩儿以后更难办。”张先生说,他的工资比女友要高一些,加之也没想过让女友过于辛苦地工作,便希望女友能够辞职回到郑州。

张先生提到,要求女友辞职不是一回两回了,但她一直不同意,家里人又逼着让结婚,没办法,最终张先生只能让女友在“辞职”和“分手”中选一个。

而家住第八大街的贾先生并没有想过因为异地恋和女友分手,但现在俩人也处在僵持的状态。

“我希望她能够辞职回郑州,但女友不愿意,毕竟好不容易考公务员到天津,工作也不错,现在就是她在天津买房,我在郑州买房,暂且僵持着。”贾先生说,俩人已经订婚,明年就要结婚,但是每每想起身处异地也很没办法,“平时工作忙,基本上一个半月才能见一次,现在就想着能不能让公司给我外派到天津的办事处,生活几年,但最终还是要回郑州的,毕竟父母都在这边。”贾先生说。

暂时的异地分离能够考验真正的爱情

其实,在生活中,异地恋的情况着实不少,而面对异地恋,双方也都十分郁闷和纠结,毕竟如果解决异地恋,必须有一方要辞掉自己的工作,到另一个城市重新开始,因此,异地恋也成为最不被看好的爱情。

那么,网友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记者也随机进行了采访。

对于异地恋,网友“沙丘”持悲观态度:异地恋有些酸楚,不在对方的生活圈里,以致患得患失,不够真切踏实。来来回回,满载着期待与悲伤。

网友“鸡毛蒜皮”更是为大家提出了警戒:异地恋意味着相思之苦,意味着无限的牵挂和等待,还要对她/他寄予莫大的信任和对这份爱情的信仰。所以不相信爱情的人不要选择,爱得不深的人不要选择,意志薄弱的人不要选择。相信爱情,爱得很深,传统而又意志坚定的人才可以坚持下来。

网友“WEming”和“Anexcuse”则一致不看好:异地恋很辛苦,很累人,只有体会过的人才能理解这其中的苦楚。我经历过,现在放弃了,我不要异地恋。

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反对异地恋,也有支持者,网友“稀饭”表示:只要两人心有灵犀,自然可以不苛求朝朝暮暮。即使隔着1000公里都能感应对方的温柔气息。有时可能被一个疯狂的念头捕捉,直奔机场,异地恋让爱情更刺激。

网友“饭忽儿”是一个异地恋的成功案例:我坚持异地恋已经5年了,今年终于守得花开果熟,我们已经走上了结婚的红地毯。其实只要两人感情真切,异地应该不会成为阻碍的因素。不过,婚后我们就得考虑调动的问题,因为生活总是要一起过才有滋有味。我认为暂时的异地分离能够考验真正的爱情。

建议:设定指导异地关系的原则,彼此信赖

在与身边的朋友、网友的聊天中,记者发现,不成功的异地恋,往往并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最终爱情败给了距离、败给了寂寞、败给了不信任。

那么,现在依旧异地恋的情侣们,该如何维持好这份艰难的爱情呢?

记者总结采访者的建议得出以下结论送给异地恋的情侣们:

首先双方应该设定些指导你们异地关系的原则,比如不经过双方同意不能跟其他人亲密约会,每天都要交流,至少两三个月要见一面。

其实,成功的异地恋也不少,大部分是因为能够仿照正常关系的模式。其中之一就是每天的交流。此外,还要将你的感情大胆地表达给对方,通过电子邮件,即时通信工具,电话来表达你的情感,这对于关系的发展和稳定是非常重要的。

异地恋,由于常常见不到对方,就要更加注重寄物相思,时不时地给异地的伴侣准备一些东西寄过去,表达你的挂念。越是个性化和有想象力,你的伴侣就对你的体贴印象越深刻。

每到佳节或者与爱情有关的节日,异地恋往往是最难受的,如果有条件,就见面,如果真的没条件,可以一起体验“约会夜”,通过电话分享美好的时间。

此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彼此信赖对方,因为破坏异地恋的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不信任。因为深处异地还不相信对方,那么就是自己破坏自己的感情。而保证信任的方法就是经常见面,这对于异地关系的成功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还要学会制造惊喜。大家会经常听别人说,“我喜欢惊喜”。惊喜很好玩,因为它来得突然,而且表现了制造惊喜之人的体贴,是最容易让恋人感动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地恋 爱情 恋爱

异地恋怎么维系?5招让异地恋感情更牢固

热恋的情侣通常都很不得天天呆在一起。然而,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原因,让不少情侣分隔两地,只能谈着纠结的异地恋。不少人都说,异地恋都没有好下场……详细>>

异地恋该如何保持恒温?

异地恋不是人人都能坚持到底的,所以适合那些耐得住寂寞,理性多于感性,对待感情能用语言准确表达,对待爱情能做到专一,沟通能力不错,倾向于柏……详细>>

距离不是问题 异地恋应该如何维持?

有时候大家的恋爱并不是一帆风顺,有的人还会面临异地恋的考验,有人顿时丧失信心,也有人将甜蜜持续升温。那么异地恋怎么维持呢?详细>>

异地恋如何修成正果 11个技巧教你维持异地恋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一种恋爱既要忍受相思之苦,又要担心恋人的移情别恋,那就是该死的异地恋。异地恋不仅成功率小,而且这种恋爱很折磨人,明明……详细>>

异地恋如何避免忽冷忽热

有人说这世间最美好的爱情就是异地恋,因为在遥远的距离的折磨之下的恋人们对爱情表现出来的那份执著是最耀眼夺目的幸福,那么远,却那么相爱,这……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