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6种水果有去屑润发奇效

2016-06-13 08:50:25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的长发是往往是吸引异性的重要因素。大部分女人都对自己的头发很看重,女人要怎么护理自己的头发呢?日常除了要注意养发护发以外,饮食也十分重要。夏天正值各类水果上市的季节,下面小编就跟大家介绍6款有去屑润发奇效的水果:

柑橘

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静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猕猴桃

可以算的上是水果中的营养之王,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精氨酸,不仅能够帮助头发维持水分,防止干燥,还能全面改善发质,帮助防辐射哦。

苹果

苹果是最为常见的水果之一,其中也含有大量对头发有益的营养素。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维生素C对肌肤具有美白作用,果胶则能够保持肌肤与秀发的水分;另外苹果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静头皮和止痒的功能。

蜜桃

蜜桃同样是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例如蛋白质、维生素b等。长期食用蜜桃,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得到更深层的滋润,让皮肤更加的紧实。同时,它还可以给头发保持湿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吃这种美味又健康的水果。让我们的头发更加的健康。

芒果

芒果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还含有头发非常需要的磷等矿物质。除了多吃芒果以外,如果家里有条件,还可以把芒果榨汁,把芒果渣与一汤匙柠檬汁混合涂抹于头发,然后轻轻按摩,戴上浴帽20分钟,再冲洗干净。

木瓜

木瓜中所含的酵素与人体生长素非常相似,常吃可以令人永葆青春,其中所含有的叶黄素、胡萝卜素都能为头发提供所需营养,去除蛋白质的堆积,为头发提供深层的洁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水果护发 护发 润发

15种水果有奇效:葡萄补血草莓护心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颇具营养,是身体最好的天然保养品。而很多女性也会通过吃水果来让自己的肌肤变的更细腻,水果的功……详细>>

长白发不用愁 7款食物有效护发

白发意味着衰老,它的出现对爱美怕老的女性而言无疑的噩。耗头发好很大的一个诀窍就是养好你的身体,给它提供正确的食物。那么究竟吃什么对头发好……详细>>

10种食物助你拥有乌黑浓密秀发

完美秀发人人都想拥有,然而洗发水广告是加了特技的,各种护发品是化学成份的,就连自来水里都可能有伤害头发的化学物质。想要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详细>>

七种有止痒去屑功能的神奇水果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有头皮屑的烦恼,明明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可是走进一看小小的头皮屑真的是大煞风景。还有每天都洗头,可是头皮依然很痒。常……详细>>

七种护发食物 助你坚固秀发

头发和我们身体的其他器官是一样的,是需要很多营养元素的,那么要想有一头好的秀发,需要注意补充哪些营养呢?头发的生长除了需要足够的蛋白质外……详细>>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