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后背长痘怎么办?6个妙招教你防治

2016-06-13 07:03:5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是清凉的季节,不少爱美的女性都喜欢在夏天穿一些露背装,感觉清凉又好看。然而,后背长痘却是困扰很多人的烦恼,带来的困窘不亚于脸上的痘痘,搞得都不能愉快地穿露背装了。怎么破?下面小编就教大家6个防治妙招:

流汗后冲水

运动后汗流浃背,虽然立即洗澡不好,但最好用清水把汗水冲刷干净,或是带条干净的毛巾把汗水清掉并换穿干净且透气的衣服。要想赶走背后的痘痘,首先就不能给它提供适合生长的环境。

有意识地清洁背部

毛孔堵塞会长痘地球人都知道,可是你知道吗?背部清洁不够,同样也会使毛孔堵塞了,就很轻易长痘了。洗刷刷洗刷刷,洗澡时有意识地清洁背部,用长毛巾或搓背刷等其他工具进行清洁。

擦背时不要太用力

不少人认为要洗干净就得用力,所以在洗澡的时候会特别用力擦背,其实,过度的摩擦反而会让痘痘问题加剧,甚至还会引发更严重的感染。

洗澡后彻底擦干身体

潮湿的环境是细菌滋生的温床,因此要想防治后背长痘,保持后背的干爽很重要,洗完澡要把身上的水分吸干,用毛巾按干再穿衣服。

调节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是脸上和背上长痘的主要原因。身体的内分泌失调会发生很多状况,新陈代谢缓慢,毒素没能及时排出体外也会引起痘痘。

选好衣服面料

夏季背部冒痘的原因,很多是因为高温引起身体大量出汗,背部皮脂分泌旺盛,让细菌有机可乘,所以贴身的衣物,最好选择样式宽松,材质透气、吸汗的衣服为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背部护肤 痘痘 后背长痘

为什么后背上会长痘 后背痘痘如何去除

热辣辣的夏天来了,露背装成为许多女性的青睐。然而许多女性背部会长痘痘,怕影响外观不敢穿露背装,所以,痘痘不仅长在脸上令人着急,长在背上同……详细>>

后背长痘是什么回事?后背长痘要怎么治?

夏天要来了,百搭又性感的吊带背心准备好了吗?又是各种聚会各种海边游玩,心机露背装、比基尼你都准备好了吗?无奈看了一眼后背的痘痘心立马淡下……详细>>

经期长痘怎么办?外调內治有5招

作为女性,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被大姨妈折磨的不成人样。除了经期的各种不便,由于内分泌的波动,不少人还会被烦人的痘痘困扰。经期长痘怎么办?……详细>>

女性肺热背上易长痘 揭秘背上长痘5个原因

痘痘是一个惹人厌的“小混蛋”,他不仅会跑到脸上作怪,还会跑到我们看不到的背部捣乱。到了夏天,想要穿一件清凉的衣服,却不能让背部露出一点肌……详细>>

鼻子长痘痘 五个“战痘”小妙招

痘痘相比于其他肌肤问题来说算是比较难缠的,其让众多男男女女失去美丽的脸庞以及本来的自信。痘痘不仅难缠,还很“狡猾”,每个人出现的位置都不……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