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初次约会怎样才能不冷场

2016-06-12 09:38:41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约会最忌讳的就是“冷场”—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局面一开始就变得紧张,接下来说什么便很难再继续了。那么,第一次约会聊什么话题比较好呢?还有,哪些话题是严令禁止聊的?

第一次约会聊什么话题

1、聊喜欢的美食

如果约会的场所在吃东西的地反,那么不妨就近谈谈各自喜欢的美味吧,这是一个令人愉快的话题。谈论美食,你不仅能了解她的口味,找到共同点,而且再也不用担心没有话题了。

2、聊个人业余爱好

每个人都有适当的业余爱好,聊起来也不怕没话说。而且,聊这个可以了解彼此的兴趣,是一个对未来很重要、也容易引发笑声的话题。只是要注意把握好尺度哦,切莫放肆大笑,让对方觉得你没修养。

更重要的是,如果你们两个有相似的兴趣,可以为你们打开另一个更深入的话题。

当然,聊兴趣爱好时也不要在谈话中总是围绕着她的兴趣和爱好。这样会显得你对她的需求感很强。你应该主导这个谈话。你了解她其实并不能帮助你吸引到她。

3、聊兄弟姐妹

初次见面说父母有点不妥,万一她的父母分居或离婚,会引起她的不快。通常的话题就是谈谈兄弟姐妹。聊聊兄弟姐妹,可以加深了解,活跃一下气氛。而且你想了解她的家庭,说明你喜欢她,这样也容易赢得她的信任。

4、聊工作及未来计划

聊聊现在在做什么,将来有什么计划等。她可能对这些话题很感兴趣,大谈而特谈她的生活,有趣的事情,取得的各种荣誉等。但是,她也可能反应冷淡,只是说目前的工作专业不对口,然后转移话题。不过,不管出现哪种情况,都给你一个开解恭维她的好机会。

只是,你可以和她聊工作,但不要问具体工资等私密问题,这会让对方觉得你是个“爱钱”,把钱看得很重的人。

5、聊身边的朋友

也许你不认识她的朋友,但这不要紧。她会很高兴谈她的朋友,她们交往的细节,见面的时间、地点。也许你一点也不感兴趣,但千万别不耐烦,这可是你了解她的大好机会。想和她继续发展吗?从了解她的朋友开始吧。

6、聊周末做什么

这真的是一个很棒的话题,你不仅可以知道他没事的时候真正的状态(不用上班,有一堆自由时间的时候),可以了解他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也有点暗示性的透露“说不定我们周末的时候,可以一起做点什么?”

7、聊社会生活

社会生活包罗万象,你在生活中总有一些最深切的体会、最想说的话、最厌恶或最喜欢的人和事、最关心或最希望得到的什么吧,那么,你与朋友的谈话出现“卡壳”时,就随便地拣其中一个你最兴奋的“点”去谈吧。

只是,聊的时候适当发表观点就好了,对于社会新闻,某些现象不要大肆表达你的观点,尤其是过激的观点更不要说,别让对方觉得你是个无所作为的愤青。

第一次约会要忌谈的话题

1、谈自己及对方情史

任何人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都不应该问对方过去的情史或者谈自己的情史。甚至应该都不要提起,直到对方主动分享自己的过去,分享过去非常私密,也需要彼此对方的舒适圈,才有可能。谈论情史,在第一次约会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开始。

2、谈性等私密话题

第一次约会最好不要说一些“不雅”,涉及性等私密话题,容易让对方怀疑你的人格,觉得你不靠谱,不正经,是个下半身思考的动物。

3、聊太高深的学术问题

你千万别以为你聊过于高深的学术问题是在向对方展示你的智慧魅力,其实反而会对方感到反感。尤其是女孩子对电脑编程,物理化学等高深学术问题最头疼了,你还大谈特谈,不是找不自在。

而且,男孩子在聊到计算机,外星人等时还特别兴奋,很容易忘乎所以,忘记了约会的初衷。

4、聊健康方面问题

一个人需要什么,他的潜意识就会关注什么,聊这个女孩子会在潜意识里认为你身体有问题。当然你和未来的老岳父谈论,这个话题是合适的。

5、聊涉及政治经济等问题

宗教,政治,民族,经济等问题在约会时千万不要和女孩子聊。记住你是在和女孩子谈情说爱不是和其他哥们谈论国家大事。说这些的时候,女孩子表面上对你点头,你还以为她很喜欢这些话题,自己在那里滔滔不绝,其实内心早烦死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约会 爱情 恋爱

初次约会怎么做才能避免冷场

约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过,两个人如果是初次见面的话,可能就会紧张、甚至会有冷场的尴尬出现。那么,初次约会如何才能避免冷场呢?详细>>

5个开场白 巧妙告别约会冷场

初次约会,除了精心打扮之外,话题也是很重要的,这是关乎两人沟通的重要环节。为了避免两人对坐冷场的情况,或者为了防止冷场而迸出一个“你家有……详细>>

拒绝尴尬冷场 约会开场白怎么说

约会尤其是初次约会时,人们难免会感觉到紧张。而一句好的开场白不仅可以引出一个好的话题,还可以轻松化解双方之间的尴尬,帮助两个人互相了解,……详细>>

12个小贴士让你初次约会顺风顺水

亲爱的,你准备好约会了吗?这个准备可不光是指化个美美的妆,穿上漂亮的衣服哦!两个人的第一次约会需要注意些什么你知道吗?详细>>

初次约会别犯5个禁忌:大谈特谈自己

寻寻觅觅终亍遇到了那个人,第一次正式约会难免令人紧张,想必要说的话已经在心里练习了几十遍了。有5个大忌你要小心别犯,否则很有可能搞砸它哦……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