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5个妙招减轻烧烤对身体危害

2016-06-12 08:21:17      家庭医生在线

在炎炎夏日,喝啤酒撸串成了不少人宵夜的第一选择。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多吃烧烤对身体有害无益,但很多时候却往往抵受不住美味的诱惑。但真的忍不住想偶尔吃一顿烧烤时,怎样才能尽可能降低它对身体的危害了?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招:

降低烤盘温度

如果自己在家烧烤,最好控制烤盘的温度,让它保持在160度以下,至少不要超过200度,就可以大大减少致癌物的产生。

配合果蔬一起吃

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其中维生素C在胃内具有阻断亚硝酸盐和仲胺结合的作用,从而可减少致癌物亚硝胺的产生,而维生素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许多常见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对肠道有很好的清理作用,可以促进致癌物的排出。

细嚼慢咽

细嚼慢咽除了能避免吃得太多以外,还能让唾液中的过氧化酶更多地分解食物中的致癌物质,一般来说,最好咀嚼30次以上再吞,特别是对儿童来说更是如此。

选择脂肪少的肉类

肉类的油脂在烧烤中会被分解,滴在火上再与肉里的蛋白质结合,就会产生致癌物质。可以的话,最好选择无骨鸡胸肉、鸭胸肉和瘦牛肉等低热量肉类。

加点调味料

百里香草及鼠尾草里的某些物质可以阻碍杂环胺类对健康的损害:芥末可以抑制烧烤时产生的有害物质对健康的损害,而且一点点的量就足够。研究发现,用大蒜汁和桂皮粉、迷迭香等腌制肉片,可以减少烤制时致癌物的产生数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吃烧烤 烧烤的危害 烧烤

烧烤致癌?教你如何健康吃烧烤

烧烤可以说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美食,不过相信大家都听过吃烧烤会致癌。经常吃烧烤容易诱发胃癌,而患有胃炎、糜烂、溃疡的人,在吃烧烤的时候,更……详细>>

烧烤六大注意 不能和可乐一起食用

冬天吃烧烤是继火锅大多数人的最爱,因为烧烤吃起来暖和,新鲜,热闹。需要引起注意的是,烧烤造成的身体危害远远不止上火那么简单,还有其他危害……详细>>

经常吃烧烤当心惹上糖尿病!

烧烤是原始人类最先用的饮食方式,它是把食物放在火上烤,然后把食物烤熟之后就可以吃了,现代又引用出来了很多种烧烤方式,继而各种烧烤炉、烧烤……详细>>

烧烤致癌惹痛风 如何减少撸串风险?

虽然已经入秋,但由于天气仍然很炎热,很多人还是喜欢在晚上吃烧烤配啤酒解暑。虽然专家、学者一再提醒,烧烤不仅会致癌,还可能引起痛风,对身体……详细>>

女人常吃烤串有什么危害?

近年,烧烤食物的种类逐年扩大,如猪肉、牛肉、动物内脏、玉米饼、豆腐干、葱段、鱿鱼、小黄鱼及虾、蟹、贝类等海鲜。烧烤类食品位居垃圾食品之首……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