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多做运动竟可以收缩毛孔

2016-06-10 08:45:35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美丽的肌肤需要细致的呵护,紧致的脸庞会让女人的美散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然而现在的城市环境污染、电脑辐射、压力、不规律的作息等都会使肌肤变得粗糙,毛孔粗大成了许多MM心中的痛。

脸上的粗毛孔总是让爱美的MM们感到沮丧,让爱美的我们脸上总是不干净,不光滑。那么还在困惑毛孔粗大怎么办的你,别急,大毛孔自有天敌,收缩毛孔亦有妙招,爱美的mm们不要苦恼。通过运动排汗也可收缩毛孔,一起来护理美肌,做美美的自己。

毛孔粗大怎么办?运动也可收缩毛孔

1、运动给毛孔排毒

运动是由体内调节,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而且还能预防多种肌肤问题的滋生。因为运动可以促使血液循环加快,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身体排出很多汗,而汗液可以带走堵塞在毛孔内的污垢,让毛孔得到自由的呼吸,从而有效缩小毛孔。

2、莫要神经质频繁洗脸

控油并非将油脂全部清洗掉就可以。许多人到了夏天就会忍不住经常洗脸,希望可以越洗越不油。事实上,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应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只是简单地将肌肤表面的油分洗去或者吸掉,会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衡,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从这个意义上说,补水是控油的关键。因此选择控油产品时除了强调控油的效果外,还必须考虑产品本身的保湿效果,只有提供肌肤适度的不含油的滋润保湿,将肌肤调理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才能真正告别油光。

3、去角质

去角质也是护肤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步骤,当用洗面奶洁面后,如果感觉到肌肤很光滑毫无粗燥感的话,那么说明角质还算健康,此时是不需要洁面的,如果洁面后感觉到极为不平滑的话,那么说明角质有些后,就需要去角质,以免堵塞毛孔而造成粗大。

4、简单清爽保养

复杂的肌肤保养品会增加痘痘肌肤的负担,容易引起皮肤红肿、化脓、疼痛的现象。痘痘脸的保养方式并非是越细致越周密越好,而是以简单为宜,使用的保养品只要具有清爽、保湿功效即可,不要随意添加其他复杂机能的保养品。这样从根本上有效的呵护肌肤,防止毛孔粗大。

Day & Night 毛孔收缩DIY三步曲

1、 清晨,冰镇毛孔法。

热胀冷缩的原理不但可以让毛孔立刻缩小,还能令肌肤表面的温度迅速降下来,出油的现象得到有效的抑制。

DIY方法:将事先冻好的冰块用毛巾包起来,敷在脸上至少一分钟,每个人的肌肤承受能力不同,但必须至少坚持一分钟,才能看到效果。

2、 中午,绿茶收缩法

用泡过的绿茶待喝到没什么味道的时候,千万不要扔掉。因为绿茶中的茶多酚不仅能有效杀菌,还能起到清爽紧肤的功效。

DIY方法,将凉绿茶水沾取于面部轻拍毛孔粗大区域,能有效紧肤。嫌DIV麻烦的话可以用十搽十美茶多酚,也是物美价廉的选择。

3、 傍晚,蔬菜水果面膜法

DIY方法:将有助于收缩毛孔的蔬菜水果,如芹菜,柠檬,橙子鲜榨出汁,然后用纱布包裹住榨出的蔬果渣,轻轻搓揉毛孔区域,不但能温和去角质,还有神奇的收缩毛孔的功效。

3个天然小撇步 轻松舒缓毛孔粗大问题

1、蛋白鼻膜

众所周知蛋白DIY成面膜有着很不错的收敛毛孔效果,而将这个运用在鼻子上也是非常不错的,当洁面后,将蛋白敷在鼻子上,大约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如果敷完后感觉到很干燥的话,那么可以用化妆水沾湿化妆棉,将其敷在鼻子上5分钟,这样能够鼻子处的毛孔更好收缩。

2、鸡蛋和橄榄油收缩毛孔

准备好一个鸡蛋打散,然后在其中添入少量的橄榄油,一同搅匀后,将其均匀的涂抹在面部,等上15分钟左右用温水清洗干净。还可以先把蛋汁放入冰箱中冷藏几分钟,再用来敷面,这样效果会更好,不但可以有效收缩毛孔,使肌肤细致光滑,还可以美白噢。

3、柠檬汁收缩毛孔

在清洁面部的时候,在洗脸水中加上少量的柠檬汁,然后用加有柠檬汁的洗脸水打湿面部,轻轻拍打,就如同使用爽肤水一样,经常这样不仅可以收敛毛孔,而且还能减少粉刺和面疱的产生,用柠檬汁来洗脸这个方法很有效的,不过更适合油性肌肤的美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怎么办 毛孔粗大

收缩毛孔要注意以下6点

毛孔粗大是由于毛囊及皮脂腺管口的异常角化和皮肤老化角质增生两种原因造成,成为了不少女性的一大困扰,让她们无法拥有白皙细腻的皮肤,即便是使……详细>>

面部毛孔粗怎么办?收缩毛孔的方法

不敢素颜最大敌人就是毛孔粗大,谁也不想被草莓鼻柠檬脸打击自信心。所以只有对症下药你的粗大毛孔源头才能一一击破。现在就跟着PCLADY美容……详细>>

皮肤毛孔变大怎么办?

网友MM:先说我皮肤状态:混合敏感皮 角质比较薄。我皮肤最近突然出问题了早上起来会发觉毛孔比平时大,有人说是营养过剩或是螨虫今天看了医生……详细>>

如何改善毛孔粗大?这些方法值得一试

毛孔粗大,从某种意义上讲,属于皮肤组织的老化、萎缩,这种皮肤的老化是不可避免的,通常到了某个年龄段,皮肤毛孔就会松弛,血液循环也会逐渐不……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教你怎么收毛孔

很多女生因为毛孔粗大的问题,对自己非常没有自信,不管是化妆还是素颜都觉得皮肤看起来很粗糙。那么毛孔粗大到底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