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幸福婚姻不能光靠“忍”

2016-06-08 11:54:2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据报道,在婚姻中没有一个绝对的所谓“成功”的定义,但是拥有着“美满”婚姻的人会告诉你一个道理:要想让婚姻幸福美满,就不要在谁对谁错的问题上过度争执。

究竟夫妻双方怎样处理关系才能维系婚姻呢?怎样调节隐忍度呢?婚姻专家这样告诉你:

第一,对于那个习惯于长期默默隐忍的弱势一方来说,不表明自己的态度反而会让对方养成欺负你的习惯。即便沉默和隐忍能制造短期内的和谐氛围,但长此以往也必然会成为婚姻的定时炸弹,引爆只是时间问题。

第二,对于那些一直在婚姻中强势的一方来说,长期自以为是和吹毛求疵的行为会在婚姻中形成一种固定的模式,逐渐想要给自己增长更大的“权利”,而且容易越来越具有进攻性。

第三,对于两者来说,最好的相处模式还是各自妥协、互相理解,而不是单方面的隐忍。尊重彼此是维系一段和谐婚姻的必备要素,学会相互尊重放到哪种类型的婚姻里都是适用的。

第四,任何性格的人都有诉说的欲望,换句话说,每个人都需要倾听者。彼此之间互相诉说和倾听是建立健康联系的纽带,是增进彼此感情的方式。夫妻之间产生问题和分歧是常有的事,怎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则需要很大的智慧。

以下是针对在婚姻中隐忍的那一方的4点建议:

1、适当的时候要表明态度,不能长期保持缄默。

2、下一回再发生让你不舒服的事情时,你可以平静地向对方表达可不可以有否定或者持不同意见的权利。

3、记住,长期隐忍根本不是维系婚姻的方法,事实上,你不可能忍出一段真正健康的婚姻。

4、建议你别总是忍耐,但并不是叫你去硬碰硬,适当的时候可以沉默,给自己和对方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吵架 爱情 婚姻

想要婚姻幸福 4件事情不能做

幸福的婚姻需要两个人付出极大的努力与耐心。以下4个建议有助于改善你们之间的关系。详细>>

婚姻中五大问题不能忽视

婚姻生活中,夫妻间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摩擦,但是这些往往是维持两人关系的小插曲,不过,婚姻生活中有些问题却不能小视,因为这些问题很可能会危及……详细>>

6个婚姻危机让你措手不及

男女感情不可能一帆风顺,即使平淡一生,还是会有许多的磕磕碰碰的,婚姻中更是如此,相濡以沫的婚姻中时不时会出现些危机问题让你措手不及,虽然……详细>>

幸福婚姻要警惕三个隐性杀手

婚姻里的关系,有时候像是商品交易。男人交付女人一个安全的港湾与永恒的承诺,女人交付男人一辈子的情感与温柔。当然,有些人不一定适合婚姻,特……详细>>

幸福婚姻 三种无理取闹要不得

很多恋人步入婚姻家庭后,会有不适应的感觉,觉得没有了恋爱时候的甜蜜。这种心理落差,会让有的恋人故意制造出一些无理取闹的事件,来证明对方到……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