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脸色蜡黄应赶紧给脾脏排毒

2016-06-11 08:52:1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脸色蜡黄,长斑多半是脾有问题。脾的主要功能是消化、吸收我们吃到体内的各种食物和水液,把这些物质转化为能够被人体利用的营养物质,为细胞新陈代谢提供能量。

脾脏有毒素的表现

1、面部长色斑。长斑的女性通常消化系统能力弱一些。

2、白带过多。脾主管体内排湿,如果湿气过多,超出了脾的能力,就会出现体内湿气过盛,白带增多是其中的一个体现。

3、脂肪堆积。脂肪在中医里另有一个名字:痰湿,是由于脾的消化功能不佳,不能及时把垃圾毒素排出体外而产生的。有效的减肥必须围绕恢复脾胃正常代谢痰湿的主题来做,否则就会反弹。

4、口气明显,唇周长痘或溃疡。口唇周围都属于脾,当脾中的毒素无法排出体外,蓄积的毒素就要找机会从这些地方爆发出来。

如何给脾脏排毒

1、吃酸助脾脏排毒。例如乌梅、醋,这是用来化解食物中毒素的最佳食品,可以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使食物中的毒素在最短的时间内排出体外。同时酸味食物还具有健脾的功效,可以很好地起到“抗毒食品”的功效。

2、按压脾脏排毒要穴。这是指商丘穴,位置在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该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脚交替做。

经常按摩腹部对健脾同样起到保健养生作用。将双手放在肚脐部位,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按揉60次。经常按摩足三里穴,亦能调理脾胃。

3、饭后走一走。运动可以帮助脾胃消化,加快毒素排出的速度,不过需要长期坚持,效果才会更好。

4、保持心情愉悦:心情舒畅也能使脾处于一个健康状态。

脾脏最佳排毒时间

上午9-11点间是脾经时段,在这个时候 做一些健脾的运动,便可以增加脾脏的钝感力。此时,一般都是刚刚进入工作状态,为此,既不耽搁工作,还可以提升健康的小动作最为合适,那就试试轻捶小腿运动吧--跷起二郎腿,任意一只手攥起拳头轻捶小腿处,连续敲打5分钟。因为脾经经过于此,对此处的轻轻捶打可以刺激脾经运动,提升脾功能,让长期淤积于此的毒素顺利排出。

餐后,水谷堆积到脾胃,运化过程中产生的毒素和食物中的毒素也会进入体内,因此餐后一到两个小时最好吃点水果排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 脸色暗黄

脸色黄需养脾 不同脸色的人如何养生

赤、青、黄、白、黑脸色虽不同,但都有正常与异常之分。总的说来,光明润泽是正常的脸色,而晦暗枯槁或某色独见于不应该出现的部位,都属于病色。详细>>

排毒保健康 3招给身体全面排毒

毒素是一种可以干预正常生理活动并破坏机体功能的物质。内在毒素如:自由基,胆固醇,脂肪,尿酸,乳酸,水毒和淤血。有外来毒素如大气污染,蔬菜……详细>>

脸色暗黄 三招调理出好肤色

红润的脸色看起来更加健康迷人,可是有不少mm因为不注重保养,而且生活作息也不规律,经常出现肤色暗淡无光的情况,让人看着觉得很不妙哦。那么……详细>>

六种急救排毒法 赶走毒素危害

好皮肤需要经常排毒,如果体内总能保持干净无毒素,那么皮肤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并且护肤养颜的重要一步就是排毒。怎么排毒素?排毒方法有很多种……详细>>

紧抓桑拿天 排毒做无毒美人

排毒是每个人必须的工作,但是该怎样排毒呢?夏天里,粘腻的汗水又要堵塞我们的毛孔让人闷的要疯掉!在这个什么都不涂都会出油、长粉刺的季节,该……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