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晚上不适合吃什么水果?

2016-06-04 08:05:2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是各种新鲜水果上市的季节,吃水果不仅可以消暑解渴,而且对身体有着不少的好处。不少女性都喜欢吃水果,认为健康营养又能帮助她们保持苗条,还有一些女性为了减肥,会用水果替代部分的晚餐。但晚上却不是什么水果都能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晚上都不适合吃什么水果。

榴莲

榴莲热量很高,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晚上吃榴莲不仅容易热量超标导致发胖,而且对血糖高、有高血压或者低血压、心功能不佳、胃肠道溃疡的人来说更是要谨慎。

葡萄

葡萄皮和籽含有抗氧化物质,对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预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个葡萄的热量相当于二两米饭的热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牛油果

从保健功能来看,牛油果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适合婴幼儿和老人食用,建议一天吃一个即可。但由于牛油果的植物脂肪含量很高,不宜晚上食用。

火龙果

富含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花青素,并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预防便秘、助通便,也被作为“减肥水果”。但由于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有肠胃功能紊乱、容易腹泻的人,也应少吃。

菠萝和芒果

两种水果都容易引起过敏,而且用盐水浸泡也不能减少过敏发生的机会,容易过敏的人最好少吃,甚至摸都不要摸。

另外,用水果代替正餐也是不可取的哦,水果虽然几乎没有脂肪,但由于含有糖分较高,如果吃太多,会使热量增多,也是会引起发胖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饮食 水果营养价值 水果

经期适合吃什么水果?

经期吃什么水果?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详细>>

初冬养生适合吃什么水果?

立冬过后,从理论上我们已经告别了秋天进入了冬天。初冬时节,气候和环境的逐渐变化也给养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然而不管在什么季节,富含多种营养……详细>>

晚上真的不适合吃苹果吗

有一种说法是,早上金苹果,中午银苹果,晚上毒苹果。那么这种说法到底是不是对的呢?答案很明显,就是晚上吃的苹果不是毒苹果。大家如果看到有吃……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南瓜?

南瓜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并且,南瓜可以作为面点的,有的人把南瓜做成各种各样的菜肴,可以说南瓜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食物,很受大……详细>>

什么人不适合吃大米

大米,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成品。清理工序就是利用合适的设备,通过适当的工艺流程和妥善的操作方法,将混入稻谷中……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