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三个妙招助白领抵御辐射伤害

2016-06-02 10:58:3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科技的进步是人们进入了电子时代,告别纸笔办公虽然大大提升了效率,然而每日面对电脑,甚至十几个小时。长时间使用电脑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上班族该如何健康使用电脑?

桌子上放一盆植物

在电脑旁边放一盆绿植,可以吸收电脑辐射,这样长时间对着电脑,电脑的辐射伤害就会大大降低。在电脑旁放上一盆仙人掌或者绿萝都是可以吸收电脑辐射的,而且这些植物还有着缓解视疲劳的好处。

尽量使用笔记本电脑

台式机办公方便,辐射却非常大。上班族不妨使用笔记本电脑来代替台式机,因为研究发现,笔记本电脑的辐射要比台式机小得多,使用笔记本电脑就可以有效控制电脑辐射。

而且,现在的笔记本电脑运行速度已经完全不输台式机,而且携带方便,使用也非常顺手,不会影响上班族的日常办公。

使用笔记本电脑就要像使用手机那样,即给笔记本电脑充完电之后就拔了电源使用,因为笔记本如果插着电源使用的话,通电的变压器是电脑辐射的主要来源,这也是台式机的辐射那么大的原因。将笔记本电脑拔掉电源使用,其辐射将会进一步减小。

随时擦拭电脑屏幕

经常擦拭电脑屏幕也是一个很好的降低辐射的办法,因为电脑屏幕上吸附的微尘反而会让电脑辐射增大,擦拭掉这些微尘,那么电脑发出的辐射也就会降低,这样就可以降低电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了。

降低辐射伤害,上班一族快学起来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辐射 防辐射 辐射

防辐射3个小妙招 助OL远离辐射伤害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会遭受各种环境给自己带来辐射,对于面对电脑的上班族来说电脑的辐射更是现在最为常见的。面对电脑辐射所给我们带来的肌肤暗沉无……详细>>

都市白领五招抵御辐射侵袭

电脑就是科技发展的代表,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远远不能离开电脑的。上班族的生活就是要和电脑为伴,键盘为友的。看似很拉风,很清闲的工作,其实,……详细>>

九种营养食物 助OL抵御辐射

现代都市青年白领的压力逐渐增加,精神和身体健康都遭受着严重的威胁,据调查显示,近一半以上的人群对于饮食没有规律和节制,可想而知,健康的饮……详细>>

机不离手 11种食物抵御辐射伤害

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电子产品,这些电子产品却有不同程度的辐射,如何降低这些辐射对自己的伤害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降低辐射……详细>>

白领必知!防辐射五个小妙招

电脑、手机、电视……越来越多的产品存在着辐射问题,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的上班族来说,最严重的莫过于电脑辐射了。如何正确防辐射?长期接受……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