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洗澡也能养生?需选对合适水温

2016-05-26 08:23:14      家庭医生在线

经过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好好洗个澡放松身心然后安然入睡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洗澡不仅能洁净身体,还可以让我们在沐浴的过程中让身心放松,消除疲惫。但其实你不知道的是,洗澡也有养生的功效,而且不同的水温功效不同,快来看看吧!

热水澡: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以略感到有点烫为宜

热水澡能扩张皮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对神经痛、风湿性关节炎等都有一定疗效,还能更好的消除疲劳。夏天运动后大汗淋漓的状态下,最好洗个热水澡。

温水澡:温度在35摄氏度左右,水温感觉稍热为宜

温水澡的水温比皮肤温度略高,比体温略低,非常适合泡澡。能起到镇静神经,减轻心血管负担,对高血压、神经衰弱、失眠、皮肤瘙痒等有良好的疗效。

有研究发现,经常泡温水澡,可以使食欲增加,脸色变得更加红润。不过经期女性可千万别泡澡哦。

冷水澡:温度在20摄氏度左右

坚持冷水浴不仅能显著增加白细胞数量,提高免疫力;而且有促进血液稀释,改善血液循环和血液质量,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当然,洗澡时的水温要因时而定,因人而异,以自己觉得舒服为最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养生 洗澡养生 洗澡

女人饭后多久洗澡最合适?

我们知道,饭后一般是不要立刻洗澡的。因为洗澡时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使消化道血流相对减少,会影响食物消化吸收。那么,饭后多久可以洗澡呢?详细>>

什么时候不适合洗澡?女人洗澡五不宜要牢记

很多情况下女人是不适宜洗澡的,例如酒后。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详细>>

懒人当自强 适时偷懒也能养生

不少人都说现代人越来越懒了,特别是现在天气冷,很多人都懒得起床、懒得动、懒得出门、甚至快懒得吃饭了。你或许不止一次被老妈训斥不要那么懒,……详细>>

洗澡也能变美?4个洗澡法助你全身美白

我们每天都要洗澡,洗澡不仅能洁净身体,还可以让我们在沐浴的过程中让身心放松,消除疲惫。但洗澡还不止这么简单,洗澡对于肌肤的保养,也是十分……详细>>

洗澡也可以养生 正确的洗澡顺序和方法

近几年,老百姓越来越关注养生。其实,真正的养生都在生活的小细节中。洗澡是我们每一个人经常要做的事情。可是每年因洗澡不当导致死亡的人数却不……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