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白领久坐让妇科疾病飙升

2016-05-25 09:25:0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在生活中有很多任性都是会患有妇科疾病的,这与我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是密不可分的,尤其就是对于一些已婚女性而言,患有妇科疾病的几率就会是更大的。很多女性在个人卫生方面做的不是很到位,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但是对于一些上班族,特别就是就坐在电脑面前的白领而言,长时间的坐姿是导致妇科疾病的最主要原因,那么,我们要远离疾病,要在生活细节中入手开始进行预防。

一、我们先看看久坐成病的原因

1、缺少运动

现代女性多不爱运动,加上整天坐在电脑前,自然而然全身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因此就更加容易引起肾虚的问题。

2、林妹妹多愁善感型

一些女性习惯给自己过大的心理压力,遇事总喜欢往坏的方面想,使得心情郁结,更容易影响个人免疫力,从而引起肾虚。

3、憋尿

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憋尿的坏习惯,而憋尿就会得大量的细菌聚集在女性输尿管中,长时间就有可能引起尿路感染,或者肾炎,严重一点的还有可能会引起尿毒症。

4、易耽误病情

“女性在冬季是冷不得也热不得,更大意不得。”医生认为,女性的健康需要保健与呵护,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是预防妇科疾病最有效方法,同时,定期检查、及时治疗也是必不可少的保养步骤。

“有些患者明明知道自己患了妇科疾病,却不去医院做系统、规范的诊疗,凭经验自行用药,这对自身健康极为不利,因为自行用药比较盲目,缺乏针对性和持久性,患者常常是‘见好就收’,易致病情反复,不能断根,甚至拖出大问题。”医生说。

二、为何女性更容易患泌尿系统感染

据了解,每年约有61%的成年女性患上泌尿系统感染,原因是女性尿道短,仅约3—5厘米,细菌易上行侵入膀胱;尿道口大,距阴道、肛门也较近,因此尿路上皮细胞对细菌粘附性及敏感性比男性高。

每月一次的月经也是细菌良好的培养基,如不注意外阴清洁,细菌很容易滋生;夫妻同房时,女性尿道口内移,阴道及膀胱颈充血,如果尿道过短者,也易诱发炎症。此外,妊娠期、幼女或绝经后,由于雌激素变化及ph值改变等,也易引生感染。再加上女性外阴部汗腺特别丰富,很容易使外阴局部长时间潮湿,细菌乘虚而入。

冬季虽然不如夏季气温高、湿度大,但许多人还是因为天冷等原因而减少了洗澡次数,这就增加了细菌感染的风险。再加上冬季天气干燥,如果不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就会使尿液浓缩、排尿减少,冲洗细菌的作用降低,从而发生泌尿系统感染。

三、预防泌尿系统感染,最关键的就是要搞好个人的卫生。

女性会阴部及尿道口寄居的大量细菌,是发生尿路感染的先决条件。因此要经常注意阴部清洁,要勤用淋浴,勤换内裤。

平时还应经常用水清洗外阴。建议最好用经过煮沸的水,因为未经煮沸的水中,病原微生物多,甚至可能混有诸如人乳头状病毒等病原体。内裤以全棉为佳,且不宜过小或过紧,还要每天更换。避免长期使用卫生护垫。大便后手纸应由前向后抹拭,以免污染尿道。夫妻生活后女性要及时排尿,以便冲走尿道口的细菌。

多饮水在干燥的冬天非常必要。肾脏排泄的尿液,对膀胱和尿道起着冲洗作用,有利于细菌的排出,每天大量饮水,及时排尿,能避免细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最实用有效的方法。建议女性每天至少饮水2000毫升,并保持每2—3小时排尿一次,这样可大大降低泌尿系统感染的风险。

对于这种疾病,我们是要有不同的措施,尤其是白领女性,在发现疾病之后,我们是要及时的了解到疾病的危害的。这样我们在生活中就会首先注意到养生的措施,这样是有利于女性朋友对身体的保养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憋尿 阴道炎 妇科病

白领长期久坐 当心附件炎

办公室文员、会计、电脑操作员以及编辑、作家等案头工作者,由于长时间地坐着而缺少活动,致使血液循环减慢,使身体内静脉回流受阻,久而久之就会……详细>>

六种平价食物 远离妇科疾病

听说燕窝能养颜护肤,鲍鱼能滋养身体,但是,价格却不是普通老百姓能够接受的,偶尔一两餐还还可以,但要长期维持却不太可行,有什么东西,营养价……详细>>

女性长期吃辣易患妇科病?如何远离妇科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些人非常喜欢吃辣,简直是无辣不欢,比如对于重庆的那些妹子而言,就是大量的吃火锅但皮肤也好好的样子,然后就被称为辣妹……详细>>

预防妇科疾病 女性要谨记这“三不要”

夏季天气炎热,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妇科病,有些女性由于没有做好私处的护理,导致各种妇科炎症侵袭,怎么才能够远离妇科疾病,女性需要谨……详细>>

5大常见妇科疾病的症状

一:常见妇科病之阴道炎:阴道炎是最常见的一类妇科疾病。常表现为外阴瘙痒、局部糜烂、阴道分泌物增多,伴有尿频、尿痛等症状。如果只是运用常规……详细>>

  • 毛向明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