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男性化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性早熟皮质醇增多症女性假两性畸形肾上腺性征异常症小儿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

高跟鞋鞋跟也能泄露女人内心

2016-05-17 09:53:52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要说女人的最爱,高跟鞋绝对会是真爱之一。鞋子不舒服,为什么女人还会这么爱?女为悦己者容在这里就是最淋漓尽致的体现。

女人为什么爱高跟鞋

对于高跟鞋的作用,最流行的观点就是“高跟鞋是男权社会用来限制女性行动的产物”,不过,这个观点可能并不完全正确。首先,高跟鞋最早并不是专门为女性设计的,而是男性骑马时用的鞋。另外,长久以来,人们都认为男性择偶时偏好脚小的女性,而这一观点最近遭到了质疑——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人类学家丹尼尔·费斯勒(DanielFessler)说:“从适应性角度来说,男性应该会偏向选择脚大的女性,因为她们站得稳,在孕期不容易跌跤,因此能够提高后代的安全性。事实上,在未受西方文化影响的男权社会中,男性的确是更青睐脚大的女性。

这还是与性吸引有关。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有研究发现,市场上超过一半的色情杂志封面女郎都近乎裸体穿着高跟鞋。到现在,女性吸引力与高跟鞋之间的联系还伴随着我们。在世界的许多角落,女性的鞋柜里一定会有一双高跟鞋,穿高跟鞋会让女性觉得自己更迷人。同样,许多父母不让女儿在成熟之前穿高跟鞋也是同样的原因。

当女性穿高跟鞋时,步伐会更小更快,走路时膝盖和髋部的弯曲程度都较小,而胯骨的旋转和倾斜程度增大。”也就是说,女性穿高跟鞋时走路更女性化,因此可以让她们看上去更有女性气质。就像大胸的女性一样,穿高跟鞋也会让人错误地认为她的生育能力更强。

穿高跟鞋对于女性来说有某种有效的适应性回报,能让她们不顾一切健康隐患去穿高跟鞋。虽然时尚潮流都是一时兴起,但高跟鞋几个世纪以来能在各种不同文化中持续流行,正因为它能与人类择偶过程相协调。比如,垫肩不再流行的原因就是这种风格与几千年来演化出的人类本能不符,因为人们会觉得肩膀宽厚的女性太男性化,所以对一般异性恋男性来说,这一点都不吸引人。

透过鞋跟几厘米看你内心的世界

穿上高跟鞋,我可以看见全世界。”美剧《欲望城市》的女主角凯莉爱鞋成痴,并且引发了无数女性观众的强烈共鸣。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高跟鞋满足了女人对外在的虚荣感,它得以用实际的物理高度,换得更高的精神崇拜;同时它也赋予了女人对自我的控制欲。那么,从脚下的三寸鞋跟真能看穿一个人内心的秘密吗?一起来听心理学家的解答——

恨天高:强势女人的代表

总是习惯踩高跷的你,是个对自己非常有自信的人。在做人处世方面,你其实是相当有交际手腕的,做事有条有理、很有自己的原则。个性积极进取,想要得到的东西一定会拼尽全力去完成,势在必得的个性,有时会让人觉得你有点过于强势,甚至感到难以亲近。本身条件非常好,自视甚高的你,强势的性格常会吸引到一些和你一样控制欲颇强的对象,可本身带有点大女人性格的你,会很容易让对方感到压力,特别是起起伏伏的情绪,更是会让对方觉得吃不消!

中高跟5-8cm:喜欢照顾人

喜欢穿楔型鞋或是中低高度鞋跟的你,是个标准的好奇宝宝,对于任何新颖的事物都充满兴趣、感到新奇,充满勇敢犯难的冒险精神,乐于接受挑战。这一型的女生,不论是同性缘或是异性缘都非常好,喜欢照顾人的个性,让男生女生都喜欢和她们做朋友,但实际上却是个隐藏在优雅外表下的女汉子。在工作表现方面,思绪清晰又辩才无碍的你,在职场上通常都有不错的成绩,但也常因为有时少根筋的可爱表现,吸引到身旁同事或者闺蜜的注意,进而擦出爱的火花。

低跟2-5cm:欲迎还拒、矛盾型

“欲拒还迎”是你的真实写照,总是想要表现却又显得害羞的你,在心仪的对象面前,充满自信之余却又害怕出糗,但也正是因为这种矛盾又纠结的心情,反而会让对方觉得你既天真又可爱,被你深深吸引。喜欢思考的你,在感情方面常常容易想太多、过于钻牛角尖,虽然外表看起来很有个性,内心却是比一般人更加敏感而纤细,常常受了伤却又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轻易展露出脆弱的一面,因此总是暗自神伤,让人摸不清你的个性。

平跟低于2cm:见色忘友说的就是你

喜欢观察的你,总是能够细心的看到每个人的需要并适时的给予帮助。性格时而迷糊、时而固执,有时又很热心,懂得尊重他人。在朋友眼中,你并不是个爱出风头的人,平时也不多话,不会强于表现自我,尽管外型亮眼,却是个很容易没有自信的人。在感情方面,你其实是个见色忘友、有了情人就彻底失联的人,对你来说,把情人照顾好就是你最重要的事,稳稳的幸福,才是你对感情最渴望的完美状态。

有人说,高跟鞋的问世,让女人学会看得更高、走得更远,也让我们更懂得知所进退。挑一双适合自己的好鞋,其实就好像在寻觅人生的伴侣一样,从一开始的好奇、吸引,到中间的磨合、想放弃,直到最后深深著迷,而后稳定。或许举步维艰,也曾步步为营。“鞋”,并非越高越好,也不是蹬上越高的跟,就能彻底改变自己的魂。追根究底,我们还是应该先去了解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样款式的鞋,知道什么样的高度才会是你最有自信的表现。

就像让男人戒烟一样,让女人戒掉高跟鞋也是不可能的。但是,鞋子适不适合只有脚知道,穿几厘米不重要,重要的是穿得脚要舒服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格 女人 高跟鞋

女人舒适穿高跟鞋的n大法则

没高跟鞋的女人不完美!不管是身高150还是身高170的妹子,鞋柜里都需要一双又美又舒服的“恨天高”。穿上高跟鞋的女人气质更优雅,气场更强……详细>>

高跟鞋磨脚要怎么缓解?

对女性朋友来说,高跟鞋可是神器,有多少女人不在乎高跟鞋呢,但是漂亮的鞋子也不是那么好穿的,磨脚这种问题是再常见不过了,到底高跟鞋磨脚怎么……详细>>

高跟鞋控要当心7大健康隐患

女人天生爱美丽,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符合自己气质的高跟鞋。高跟鞋虽然能给女性带来不一样的身材,衬托出属于自己的气质。但你知道常时……详细>>

高跟鞋成为很多女人的隐密之痛,长期穿高跟鞋这些危害躲不过

高跟鞋是许多女性的必备单品,它能够让女性的身体变得更加的修长挺拔,提高女性的气场。高跟鞋仿佛已经成为了职业女性的必备,许多女生都是长期穿……详细>>

揭秘 女人迷恋高跟鞋的原因

现在在路上行走我们很难看到那些不穿高跟鞋的女生,高跟鞋对于女生的诱惑是无法低档的。高跟鞋越细越好,越高越好,这是高跟鞋恋物者的一致看法。……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