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外卖食品重新加热小心食物中毒

2016-05-12 08:35:28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都市人工作忙碌,在辛苦了一天以后,一些人会因为没有时间,常常会把当天的外卖重新加热一下当晚餐吃。这听起来不错,但是其中的风险也不小。外卖食品重新加热,不仅营养价值会有很大的损失,而且还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据外媒报道,有专家表示,重新加热的外卖食品,必须加热到82摄氏度才能确保杀灭所有病菌。

特别是米饭,由于它很容易沾染一种名为蜡样芽胞杆菌的病菌,这种病菌会在食品内部生成毒素,造成腹泻和呕吐,而且还不能被高温杀死,一旦食用被病毒污染的食物,很快就会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

要想长时间保存外卖食品,就必须从源头做起,在食物冷却后速度将其冷藏保存。

另外,在重新加热的过程中还不能只放着加热就行,要不断搅拌,从而保证食品受热均匀。否则食物内部能没有达到高温状态,从而使一部分细菌有了藏身之所。

即便采取了上述步骤,一份食品也绝不可加热超过一次。食品每次冷却过程都给病菌繁殖创造了良好条件,等下次用燃气炉或者微波炉加热时就更加难以彻底杀灭。

当然,最好还是新鲜做新鲜吃,重新加热的外卖食品即便没有变质也是多吃无益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品加热 食物中毒 外卖

食物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中人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健康、饮食、情感、社交等问题。今天给大家着重讲一下健康这个问题。健康和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一个健康的……详细>>

买错鸡蛋当心导致食物中毒

前段时间,荷兰爆出该国农场的鸡蛋含有杀虫剂氟虫腈,并且已经扩散英国、法国、瑞典、瑞士、香港。2012年美国也曾经爆发全国性“鸡蛋危机”,……详细>>

春季回暖小心食物变质致中毒

春季可供选择的新鲜蔬菜越来越多,但是发生失误中毒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误食导致食物中毒,招来不必要的麻烦。详细>>

夏季高温怎样预防食物中毒?

夏季来临,气温逐步升高,各种病原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食物中毒进入易发、高发、突发期。食物中毒一般可分为细荫性食物中毒、植物性食物中毒、动……详细>>

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会有危害吗

微波炉是一种现在使用非常广泛的电器,基本上,每个人家里都会备上一个微波炉。微波炉也非常方便、好用,有些没吃完的剩菜,或者是需要加热的其他……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