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11种食物助女性改善肌肤暗沉

2016-05-11 11:07:4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皮肤暗沉怎么办?护肤品怎么用都没有效果。想要改善肌肤的暗沉,必须从本质上下手,改善你的体质。常吃11种食物,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你的困扰,漂亮靠吃就可以了。都有哪些食物可以改善肌肤暗沉呢?

1、大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份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

2、大枣

民间有“一日吃三枣,终生不显老”的说法。大枣能益气健脾,促进气血生化,使面色红润,皮肤润泽。同时,大枣中所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有机酸及磷、钙、铁等物质能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色素沉着。

3、柠檬

含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据研究,柠檬能降底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

4、坚果

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对皮肤很有好处,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湿,让肌肤看上去更年轻。坚果中含有的维生素e,不仅能减少和防止皮肤中脂褐质的产生和沉积,还能预防痘痘。

5、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改善血液循环,保证对皮肤的血液供给,还能清除体内毒素,降低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肤白皙细嫩。

6、鱼类

科学研究发现,一周吃三次鱼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侵害。长期吃鱼,可以为人们提供一种类似于防晒霜的自然保护,使皮肤增白。

7、豆浆

豆浆在体内分解时,可产生抑制黑色素合成的亚油酸,进而减少黑色素的分泌,让肌肤保持白皙。

8、蜂蜜

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蜂蜜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营养全面而丰富,常食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

9、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预防色素沉着、保持皮肤白皙,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已有的雀斑等斑点。

10、黑芝麻

黑芝麻被称为“造血原料”,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A、E、铁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可活化脑细胞、预防老化、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养发润肤。

11、红枣

红枣有补气润肤的功效,当女人身体里的气血不足,血液中的含氧量就会有所下降,脸色会呈现出暗沉蜡黄。在女性月经、胎孕、产育和哺乳时都会有所损耗,这时候多吃红枣是非常好的养生补气的方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暗黄怎么办 肌肤暗黄 肌肤暗沉

肌肤暗沉 三招找回清爽透亮肌肤

对于女性来说,肌肤的保养永远都是她们所关注的话题,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不良的生活、护肤习惯,让很多女性的肌肤变得越来越暗淡,让这个人也显……详细>>

女人肌肤暗黄怎么调理?教你6种好方法来调理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出现肌肤暗黄的问题,肌肤问题的出现是不容小觑的,这可能与我们的生活习惯,甚至是疾病有着相关联系。这似乎在告诉我们要注……详细>>

皮肤越来越暗沉怎么办?教你4招可改善!

女人的肤色如果白晳红润,那么即便五官不是特别出挑也会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但若是皮肤暗沉,便会给人一种没有精神气的感觉。除了少数人的皮……详细>>

五款膳食改善暗沉发黄肌肤

好多人担心肤色暗黄像黄脸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在生活中很多膳食都可以让自己肤色变白。详细>>

皮肤暗沉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改变暗沉肤色?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皙的皮肤,可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性的熬夜、饮食方面不注意,慢慢的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暗沉,那如何才能够改善暗沉肤……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