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阿胶补血功效多 食用注意8大禁忌

2016-05-03 10:26:00      家庭医生在线

阿胶一直有女性“补血圣品”的美誉,它多由骨胶原及其部分水解产物组成,含总氮量约16%,主要为蛋白质,具有补益气血、改善睡眠、改善贫血、抗疲劳、增强抗病力、使面色红润等的多重功效,因此不少人都有日常食用阿胶的习惯。然而阿胶虽好,食用还是要注意以下8大禁忌:

阿胶性较滋腻,易于伤胃,服用期间最好吃些开胃的小菜。同时在患有感冒、咳嗽、腹泻等病或月经来潮时,应停服阿胶,待病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消化不良及出血而有瘀滞者,也不宜服用。另外,按传统习惯,服用阿胶期间还需忌口,如萝卜、浓茶等。

食用禁忌:

1.不能与油腻食品一同食用。

2.凡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或感冒患者慎用。

3.孕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和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5.食用前如发现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食用。

6.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止服用并去医院就诊。

7.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8.过敏体质的人士慎用,第一次食用最好少量并观察是否有过敏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食用禁忌 阿胶功效 阿胶

全面剖析阿胶的食用大法

很多人都知道阿胶的促进造血功能、提高对免疫功能、耐缺氧、耐寒冷、抗疲劳的益处,想要延年益寿而吃阿胶,却并没有预期的效果,反而起反作用。这……详细>>

服阿胶补血 牢记三大禁忌

阿胶怎么吃,总体来讲,阿胶的吃法有传统吃法、烊化法及与其他食物通过某种烹制方法做成食品也就是食疗法三种。详细>>

补血养颜 阿胶的十大妙用

很多女性都知道阿胶对自己是有好处的,但是认识并不全面。阿胶确实是女性的进补佳品,具有很多非常好的作用,比如补血、安胎、养颜、抗癌等等。今……详细>>

女人补血吃阿胶?专家:阿胶煮粥吸收更佳

近日,孙俪主演的《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热播,其中几个角色生病后都用阿胶粥进行调补。一夏无病三分虚,秋天到了估计不少人张罗着怎么补补身子。……详细>>

白领女多阴虚 宜服阿胶补血

白领人士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等原因,阴虚体质者较多。专家介绍说,与阳虚体质不同的是,阴虚体质者主要表现为以下一些特征:面色潮红……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