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感冒吃鸡蛋会病得更重?饮食清淡即可

2016-05-02 08:47:2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正处于气温变化无常的换季时节,这段时间正是感冒的高发期。虽然感冒不是大病,但不注意防治可能就会引发其他病症,因此在感冒时饮食有不少地方需要注意,有人说感冒时不能吃鸡蛋,否则会加剧发烧?这是真的吗?

网络上有帖子称,由于鸡蛋的主要成分是卵蛋白和卵球蛋白,属完全蛋白质,吸收率达到99.7%。进食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

因此,不仅是鸡蛋,感冒时最好别吃其他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等。

对此不少网友觉得宁可信其有,认为鸡蛋属于发物,虽然说不清具体的原因,但印象中感冒吃鸡蛋就会加重发烧、咳嗽等症状。在感冒期间大多表示选择不吃鸡蛋以防万一。

这自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

总的来说,由于食物在吃进人体以后需要经过新陈代谢,不管吃的是什么,也总会释放热量并有部分转化为热能,进而使体温升高。但这是人体正常的生理现象,与感冒发烧的高热并没有任何必然联系和本质关系,代谢所产生的热能也一般不会让人发烧。

感冒的病人需要补充营养,如果听信网贴不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则很难保证身体的营养,反而会影响身体的恢复。

除非是消化系统也有问题,否则感冒病人只要保持饮食清淡以及多喝热水即可,鸡蛋、瘦肉、鱼肉等食物可以适当摄入。如果消化系统不好,则可选择低脂肪、低蛋白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误区 感冒吃什么 感冒

感冒吃这10种食物好得快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每个人都会得感冒,有些人常常感冒,有些人却很少感冒。感冒了整个人都难受,生活、工作、学习无精打采。“是药三分毒”……详细>>

感冒吃什么?七款药膳让你好得更快

大家都知道疾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是有着很大的危害与影响的,大家不要只重视那些症状严重的疾病,而忽略了生活中常见又高发的小病症,……详细>>

感冒吃9种食物让你好得快

感冒了很痛苦,吃什么都没有胃口,鼻塞、头疼,怎么能稍微缓解一下呢?虽说抗一抗,感冒就能好,但一直流鼻涕总是不雅观,并且还难受。感冒想好的……详细>>

春季养生消春火 宜饮食清淡

春天干燥爱上火,加之脾胃失调会带来各种健康问题。一年之计在于春,要调理好身体,先要健脾胃…详细>>

蒸桑拿治感冒不可取 易致人体脱水

很多人出现鼻塞、流鼻涕、咳嗽、发烧等症状,就说自己感冒了,便开始“自疗”。在平时,桑拿浴确实能让人强壮起来,但当感冒的第一症状表现出来后……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