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6招助白领在空调房保持水润

2016-04-29 08:37:09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还没到5月,但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不少办公室也开始开启了空调。空调房虽然待着凉快,然而却会不觉让人的身体和皮肤越来越干燥。对办公室白领而言,长期呆在空调房里,就很容易导致身体缺水。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6个空调房补水妙招:

多喝水

女人都是水做的,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随时喝水,千万别等口渴的时候再喝;对肌肤刺激很大的冰水和凉水不能喝,因为人体就像一个大水袋,当摄入的水温低于身体基础温度时就很难挥发,只会影响身体机能,对皮肤有害而无利,所以一定要喝温水。喝温水可以疏通筋络,因为汗液的大量排除温水特别是接近体温的温水很容易就可以被身体吸收,而温盐水大家都是知道的,当体内大量的汗液排出是会带走我们体内大量的盐分,此时喝点温盐水可以补充身体里确实的水分和电解质,以及体内流失的钠离子和钾离子,所以夏季最佳的饮料就是温盐水。

保湿喷雾随时补水

女性在办公室和或者家中,长期身处空调房中,应常备保湿喷雾,最好每隔两三个小时使用一次,可以随时补充肌肤所流失的水分。另外,洁面布、湿纸巾这时候也可以派上大用场啦,用湿纸巾轻拭手部和脸部皮肤,让肌肤时刻保持清爽干净。

多吃果蔬

夏季是水果的旺季,种类非常多,吃水果也是我们身体补充水分的一大来源,蔬菜和水果的含水量超过了它们本身的70%,西瓜有利尿的作用可以促进身体里的尿液的快速成形,帮助我们达到身体里的水分的平衡,冬瓜拥有清热化痰、解暑解渴的作用冬瓜其实也是被低估的补水佳品之一,另外吃冬瓜可以防止脂肪增加,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哦!

保持充足的睡眠

女性多睡眠能够补足精神和美容养颜,女性需要“休整”以补充营养和修复损伤的细胞。而晚上十点至凌晨四点,则是皮肤休整的最佳时段,所以女性不要熬夜,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使用富含维C的面霜

一般女性都是用护肤品、爽肤水来为肌肤补水保湿,保湿护肤品要选择得当,才能够起到好的保湿效果。建议美眉们尽可能的多去选择含有维生素的面霜,尤其是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成分的面霜,涂抹起来会令肌肤更加白皙、滋润、有光泽。

多喝汤饮

夏天的温度比较高,给身体补充更多的水分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夏季流汗多营养也比较缺失,所以在夏季煲汤,是再明智不过的了,绿豆汤、银耳百合汤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保健 空调房 补水

OL想要水润肌肤 空调房5个保湿秘诀

今时不同往日了,今天我们不用再受自然摆布了,如果自然不能给我们提供舒适的环境,我们可以营造一个属于我们的舒适环境,我们有空调,有冰箱,有……详细>>

空调要有“度” 6招应对空调病

随着盛夏到来,气温的逐步攀升,无论是在办公室里还是回到家中,我们都迫不及待的开启空调,享受这炎炎夏日中这难得的丝丝凉爽。其实,很多朋友并……详细>>

夏季贪凉空调房 易惹空调病

由于开空调时房间密闭,各种呼吸道有害菌会增加,再加上空气变得干燥,不仅会增加人们患感冒、哮喘、肺炎的几率,颈、肩、腿在冷风侵袭下格外容易……详细>>

空调房舒服 五招慎防空调病

天气开始变热了,办公室、商场等多种地方开始开空调了。室内的气温较低,而外出的时候,气温又骤然变高,这一进一出之间就很容易会着凉。在炎热的……详细>>

空调季 五个方法远离空调病

炎热的夏天,相信很多人还是宁愿呆在空调房里面不愿意出来,可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会得空调病。我们都想呆在空调房里可是又不想得空调病,怎么办……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