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白领警惕!边走边吃早餐有7大危害

2016-04-30 08:27:4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上班族为了节省时间都会边走边吃,尤其是早晨上班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大街上的上班族边赶路边吃早餐。边走边吃不是一个好习惯,这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下面就来说说边走边吃早餐的危害。

1、卫生问题

城市的污染已经成了不可阻挡的趋势,在路上边走边吃早餐,使我们吃进去的不仅是食物,还有空气中的重金属、灰尘和一些污染物,这样的早餐,不吃也罢。

2、影响消化和吸收

身体在任何环境下可以咀嚼、吞咽食物,但在身体忙于应付耗费的肌肉活动时,血液供应会从胃肠等消化系统转换到肌肉,会引起消化不良。人只有在心定轻松的情况下吃东西,才会有好消化,好吸收。

3、容易打嗝

边走边吃,大脑既要指挥消化系统,又要指挥运动系统,注意力分散,因而往往不能细嚼慢咽,而且还会发生呛食、噎塞等意外。

4、肥胖问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边走边吃早餐会使体重增加,原因是人们在这个过程中会分散注意力,从而吃得更多。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相比于在看电视或与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吃东西,人们在走路时吃得更多。

5、肠胃问题

消化的时候胃部要聚集大量的血液好进行消化活动,走路的时候血液要分散到四肢为四肢提供能量,这就造成消化道血液供应不足,会使胃部排空推迟。短期看不出坏处,长期下来就会造成慢性浅表性胃炎,消化不良,如果走的急的话还会引发阑尾炎。

6、诱发消化系统炎症

边走边吃的食物只是干食,缺乏必要的汤水滋润,对口腔、咽喉和消化道都会产生潜在的不利影响,如果经常采取这种方式吃饭,势必诱发这些部位的炎症。

7、安全问题

边走边吃的时候,人们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吃上面,忽略了路面的情况,容易带来安全问题。

以上便是边走边吃早餐的危害,上班族一定要注意了。为了自身的健康,一定要尽力避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保健 健康知识 早餐

边走边吃早餐 危及你的胃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白领上班匆匆忙忙,为了节省时间,边走边吃早餐,这对身体很不好的,尤其是对胃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有人说“边走边吃,活不……详细>>

边走边吃早餐不可取 健康早餐可吃5食物

现在,大都市竞争加大,使得白领们都处在一种块节奏的生活当中。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往往会利用走路的时间来吃早餐,可是边走边吃的做法不利于身体……详细>>

“边走边吃"走餐族警惕2大危害 早餐坚持4个原则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不同的早餐种类。对于习惯“边吃边走”的走餐族来说,除了要挑对好正确的早餐外,还建议改掉边走边吃的习惯,因为这会影响胃……详细>>

补充体力 白领健康早餐这样吃

繁忙的工作让上班族常常忽略了早餐,少数有吃早饭习惯的朋友也常常因为匆忙而简单化了早餐,虽然吃了早餐,但也许吃的并不健康。详细>>

白领警惕!十大短命生活习惯

“忙忙忙,忙到白了头”。忙碌的白领阶层在“金钱”与“健康”的物物交换中,损失掉的是什么呢?他们究竟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来对抗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