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月经不调可以多吃6种食物

2016-05-03 10:00:3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的长短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偶尔推迟或提前一周均属正常,然而,一些女性的生理周期极其不规律,经常推迟十多天甚至半个多月,月经推迟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种:

1、怀孕:可在月经在月经延迟7天后,可用“孕早知试条”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孕早知试条”呈阴性则反之。但如果是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乳房胀痛等。当然最后的办法是到医院做B超检查。

2、药物的副作用:如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推迟10天。

3、手术引起: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4、其他: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发月月经推迟。

如果仅偶尔1—2次的月经推迟10天,且无其他伴随症状,则不属于月经病范畴。当月经周期间隔长达35天以上者称月经稀发,停经超过3个月经周期称为闭经。因闭经后不排卵,还可以导致骨质疏松、子宫内膜增生等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月经不调多吃六种食物

1、羊肉

味甘,性热,可补肾壮阳、暖中驱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对腹部冷痛、气血两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效果。用于治疗肾虚腰疼、经血不调、产后血淤等症。

2、乌鸡肉

具有补虚劳赢弱、益产妇的功效,是补养身体的上好佳品。对女性月经不调、白带多及一些虚损病有较好的疗效。

3、莲藕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出血患者极为适合;还含大量的维生素C、食物纤维及丰富的单宁酸,对体质虚弱的病人也有补益作用。适用于月经不调、经期提前且量多等症,有“活血而不破血,止血而不滞血”的特点。

4、茄子

具有清热活血、通络散淤、消肿止痛的功效。女性经常食用对月经过多、痛经有一定调理作用。

5、银耳

性平,味甘,有滋阴润肺、补肾强精、止血、活血、润肠通便的功效,适用于体弱、月经不调、神经衰弱、大便秘结、眼底出血等症。

6、荠菜

具有利水消肿、凉血止血、降压明目的功效,适用于目赤肿痛、月经过多、吐血、便血、血崩等症。

月经周期不稳定会影响生育,是女性健康的隐患,然而,引发这种症状的病因可大可小,只要及时调整,相信不久之后的你,依旧会容光焕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失调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

多吃6类食物可预防月经不调

在女性同胞生活中月经不调的想象是常见的,如果我们对引起月经不调的病因引起一定的重视的话,就会让病情一直蔓延下去,那么最常见的引起月经不调……详细>>

月经不调忌甜食 多吃高纤食物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孕前月经不调吃什么好?详细>>

月经不调越拖越糟 6招巧调理

月经不调给女性朋友们带去了诸多危害,有些女性在刚刚发现自己患有月经不调的时候并没有引起重视,而且她们也不知道月经不调很有可能是由于一些妇……详细>>

放松心情可以治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那就是月经。月经和身体的各个功能健康都有直接关系,但会死有些女性,月经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这严重影响生……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可以吃什么?

在现在社会里,由于作息不规律、过度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内分泌环境的改变,月经不调早已经不是罕见的疾病。广州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孟聪说,……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