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七招让你五一做健康的宅女

2016-05-01 08:28:5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放假就是很多上班族盼望的事情,有些朋友喜欢放假出去走走,尤其是趁着五一小长假,可以外出旅游,欣赏美丽的风景;有些就会是彻彻底底的宅女,一般就会我在自己的家里,度过自己惬意的小长假。外出的妹妹就要注意防晒,那么,窝在家里的宅女,要怎样健康的生活呢?接下来,清河小编一起做健康的宅女吧。

在家里怎样做到健康的养生呢?

1、宅生活最大的享受——睡到自然醒

睡觉就是宅女的生活必杀技,并且,在生活中您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睡眠质量。“睡觉睡到自然醒”是每个人都向往的生活,而宅人的一天则有条件从“睡饱和”状态开始。时间充分保证的睡眠,不再有应付“打卡”的紧迫感,身心自然会是一种放松。值得提醒的是,无论你选择什么时候入睡,什么时候起床,宅人们的睡眠习惯最好保持相对固定的时间,否则,容易导致生物钟紊乱,你的健康反被太多的自由消耗。

2、宅女特权——穿运动bra给乳房松绑

很多人就会在家里做运动,毕竟外面的空气实在是让人窒息。不用穿着束身合体的套装,亦不用担心走光,宅家你就有可以只穿着运动bar,或什么内衣都不穿的自由了。还乳房原本的摸样,让她处于舒适的状态。专家建议每周至少裸胸一天对乳房健康有益。科学家发现了乳腺疾病高发背后的秘密——这个世界上80%的女性每天都佩带着不合适的胸罩;每天佩带胸罩超过8小时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而最新的研究表明,使用普通内衣,每走一步,乳房会上下移动5厘米,而使用运动型内衣,移动比例会减少74%。为了让s形身材保持得更久些,宅女们可以充分利用自己宅家的环境优势,选择穿运动内衣在家,避免乳房下垂。

3、赤足,让脚丫享受自由的碰触

在家的你是不是很喜欢赤着脚呢,其实,这样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健康的养生措施。宅家的你,可以不必再做那个性感热辣的女人。踢掉7寸高跟鞋,让双足回到自由的状态,打着赤脚踩在木质地板上,那份惬意的心情想让人起舞。赤脚走路不仅让人心情好,对人的身体也有许多好处。赤脚走路能使足底肌肉、经络、韧带及神经末梢与地面接触、摩擦,进而通过神经传输刺激内脏器官及大脑皮层,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如果你家的地板是实木地板且有地热系统,宅家的你大可放心打赤脚。否则,舒适的软底鞋也会让宅家时光更享受。

4、做情趣宅女,恋上一项有趣的嗜好

有一个爱好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吗,不要整日的在韩剧面前不能自拔。宅人有着大量可以自我支配的时间,因此也更有条件成为某一特殊爱好的达人。或许只是小小的手工制作,或许是园艺盆栽,拥有一项有趣的嗜好也就是为生活多涂抹了一道色彩。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比起每天早晨忙忙碌碌在人潮涌动的地铁上丢失了自己的人,宅人的生活品质更高。

5、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每月一次朋友聚会

人类就是群居性的生活,假如是你不想出门,也是可以进行一些视频通话以及语音聊天的。msn、qq、电话、视频……这些现代通讯工具可以帮你实现沟通和联络,却无法取代面对面交流的温暖与分享。每月一天,主持一个“每人带一个菜”的聚餐 party,把朋友们召集起来,一起品尝美食、放松聊天,分享生活的美好。人不能断了人间烟火,宅人尤其需要有眼神交流的谈话。另外,还可以不定时地约上好友出门,无论是散步、逛街或是旅行都好。

6、宅女美丽特权——素颜朝天+黄金美容觉

宅在家里最好的好处,就是不用化妆,可以让自己的肌肤充分的呼吸。午后小睡一会,是上班族奢侈的梦,但是宅女却有条件实现。最好在撒满阳光的南向房间里小睡,让冬日的阳光洒满全身,这样休息和补钙一并完成。即使是睡不着,静静躺在床上,给大脑留一段空白的区间也是非常好的养生之道。另外,宅家还可以让自己素面朝天,还肌肤有氧呼吸。这些都属于宅女的美丽特权。

7、种植香草,diy飘香宅生活

家里也是可以进行写植物的栽培的,这样不仅仅是看着好看,也是一种养生的措施。“宅人”有机会更多享受健康的草本生活。可以在花园和阳台的一方小天地里种植常用的香草,用来泡茶或做菜。例如薄荷、罗勒、迷迭香,凡是适合小盆栽种可食用的都可以尝试。随用随摘,保证新鲜,柠檬薄荷可以用来泡茶,胡椒薄荷可以用来炒菜,迷迭香可以用来做羊肉,洋甘菊则可用来泡澡,因为她独特的植物成分可降低春季皮肤过敏的发生率。

宅女的生活你了解吗?假如你是宅女也不要不好意思,其实,小编也是在宅女的行列。但是,宅女也是要注意自己健康的身体的,不要因为自己的懒惰,造成自己身体的欠佳。希望以上的健康家庭生活,会帮助您缓解身体的压力,得到自己天性的释放。最后,小编祝您身体比健康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美容 乳房保健

4个妙招让你乳房不“缩水”

减脂后乳房会“缩水”这是100%正确的,严格说来可能的“缩水”量为25%。这是因为我们胸部的四分之一都被脂肪占据着,在减肥过程中,全身的……详细>>

毁掉女人乳房健康的三种坐法

对于长期面对电脑的女性来说,要防止胸下垂,最主要是注意谨防三大错误坐姿,并相应配合一些运动。 详细>>

威胁女性健康的十件事

虽然研究显示女人比男人长寿,但是现代女性却越来越受到许多健康威胁,而这些威胁却往往是女性们不慎在意的,从而导致自己的身体在不知不觉中毁坏……详细>>

乳房保健七忌 让你养好“胸器”

胸部,对于女性来说,既是哺乳器官又性器官,对女性健康有着及其重要的作用。因此,女性一定要积极关爱和呵护胸部健康,这就需要做好养生保健的工……详细>>

五种衣物 损害女人健康

夏日来临,每一个女性朋友们都想要穿的清凉一些,显现自己的身材才是最重要的,那么就少不了紧身衣,那么大家可知道这些对女性来说都是有伤害的,……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