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经期头痛是什么回事?

2016-04-26 08:30:35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然而,不少女性都会在月经期间感到各种各样的不适,除了痛经以外,最多女性反映的就是经期头痛了。经期头痛让原本在经期已经不太舒服的女性感觉更加难受,这到底是什么一回事呢?

内分泌

经期头痛与血清中的雌二醇(一种女性激素)浓度变化有关。在月经前后,血清中的雌二醇浓度降低,从而引起血管张力的变化,使一部分对此敏感的患者发生头痛。月经后,血清中雌二醇浓度回复至正常,病人的头痛亦可缓解或者消失。

但是,临床上常见的经期头痛,却和内分泌紊乱紧密相连。现实生活中,女性在工作时难免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或一些棘手的问题,加上现代都市紧张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使大脑神经处于紧张状态。精神疲乏、缺少运动、睡眠不足,甚至还有些女性,因为减肥长时间不吃东西。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都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进而引发经前综合征。

不良生活习惯

从中医角度,可以把经期头痛称为经行头痛。是由长期生活习惯不良或者情绪不稳定引起的,它会导致体内毒素长期淤积,毒素进入血管,引起血管扩张,从而造成头痛。

精神压力

女性在工作中难免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或一些棘手的问题,加上现代都市紧张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使大脑神经处于紧张状态,有时情绪低落、极度疲乏又缺少运动,睡眠时间过长,生活没有规律,有时长时间不吃东西,有时狼吞虎咽等等导致经期偏头痛。

刺激性气味

某些浓烈的气味,如香水等会刺激人的神经,可能引发经期偏头痛。

辐射

一些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容易患经期偏头痛,是因为受电磁辐射。此外如电视屏幕、镁光灯、强力阳光等,这些因素会使人的眼睛疲劳引发头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经期护理 经期头痛

为什么女性经期会头痛?

女性在月经期间,常常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情况,例如痛经或者是怕冷,有人则会出现头痛。大约65%的女性偏头痛患者,其头痛发作与月经周期有关……详细>>

经期头痛怎么办?

经期头痛怎么办?女性头痛除了在经期时发作外,其他时间也有发作,临床上把女性在月经前后及月经期发生的头痛称为经期头痛。详细>>

怎样缓解经期头痛

女性经期头痛与血清中的雌二醇(一种女性激素)浓度变化有关。因此,经期头痛不可小觑,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神经性的血管痉挛,甚至造成脑……详细>>

来月经时头痛怎么办?3招缓解女性经期头痛

很多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在经期,或者经前经后一两天出现头痛,即经期头痛,为何月经期会出现头痛呢?很多女性都不是很清楚,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详细>>

如何应对经期头痛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经历?每到经期就会头痛,尤其是经期的头一天。但是随着经期结束,头痛也就停止了,这是经期头痛!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