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常穿四种内裤易得妇科病

2016-04-20 09:36:17  来源:搜狐    转载

对女性来说,内裤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妇科专家通过临床观察,总结出四种不利于女性健康的内裤。如果你的衣柜里恰好有它们,请慎重穿着。

1,偏紧的内裤

有的女性为了塑造外形,故意选择偏紧的内裤来穿着。

实际上,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和肛门靠得很近,内裤穿得太紧,容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摩擦,导致这一区域污垢中的病菌进入阴道或者尿道,引起泌尿系统或者生殖系统的感染。

临床上,尿道炎、血尿、阴道炎等疾病,往往与此有关。

2,丁字裤

常穿丁字裤是许多年轻女性患上阴道炎的重要诱因。

某调查结果显示,因为穿丁字裤导致的身体不适症状中,私处疼痛瘙痒的为23235人,妇科炎症患者为6043人。

常穿丁字裤的最大问题在于私处因为摩擦而导致皮肤充血、红肿、破损、溃疡和感染。

有些丁字裤为了实现更好的贴身效果,质地为化纤材料,更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另外,性感的丁字裤还会压迫肛门周围血管,导致女性患上痔疮的几率增加。

3,深色内裤

实际上,深色内裤本身到没什么大碍,但是,它容易让女性观察不到自己白带的状况,从而忽略能够让白带呈现异常的阴道炎、生殖系统肿瘤的信号。

所以,为了能观察到白带这一女性健康的晴雨表,请穿着浅色的内裤。

4,化纤材质的内裤

尽管化纤内裤价格便宜,但是通透性和吸湿性较差,不利于会阴部的组织代谢。加上白带和会阴部腺体的分泌物不易挥发,捂得外阴整天湿漉漉的。

这种温暖而潮湿的环境非常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从而引起外阴部或阴道的炎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妇科病 内裤

常穿这4种内裤容易患上妇科病

内裤是保护女性私密部位卫生和减少摩擦的贴身衣物,但是随着人们的生活发展和需求变化,内裤在起着最基本的保护作用外,款式花样也越来越多,布料……详细>>

女性内裤机洗 致妇科病难愈

内裤是保护身体重要部位的第一障屏碍,所以平时的清洗要特别注意,内裤机洗跟内裤阴干,都是妇科病的源头,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暗藏霉菌,而且洗衣……详细>>

6成妇科病是内裤引起 如何选择贴身内裤

小裤裤的卫生隐患已经成了危害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据调查显示,超过6成的妇科炎症是内裤带来的!对女人来说,内裤不仅仅是身体的贴身需要,……详细>>

女性内裤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你可能得妇科病了!

女性的生殖系统容易被病菌侵袭,已经成为了大众所理解的常识。而在穿着内裤方面的一些小常识,也一直都是女性比较关注的问题。比如说女性需要穿着……详细>>

深色内裤穿不得 选错内裤让你暗伤

女人选择女裤无非分两种:一种为了漂亮性感,一种为了舒服自在。根据女性特殊的生理特点,专家建议女性在选择内裤时应注意以下这些事项。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