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预防宫颈糜烂需避免5个不良习惯

2016-04-21 08:22:00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当宫颈外口表皮脱落,被宫颈口另外一种上皮组织所代替后,由于覆盖面的新生上皮很薄,甚至能看到下方的血管和红色的组织,看上去就像真正的糜烂,所以才称之为宫颈糜烂。虽然宫颈糜烂严格意义上并非疾病,但仍会给女性生活带来不少危害,要想预防宫颈糜烂,首先要避免以下5个不良的生活习惯:

多个性伴侣

多个性伴侣极其容易引起交叉感染,使宫颈糜烂情况很复杂,治疗的难度也不断加大。

不洁性生活

不注意性生活卫生,会直接把病菌带入阴道,感染宫颈;对已患宫颈糜烂的女性而言,则可加重其宫颈炎症,扩大糜烂面,严重时还会出现性生活出血。

自我清洁过度

常常用较大浓度的消毒药液冲洗阴道,结果影响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使其抑制病菌的作用下降,也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上皮损伤,最终出现糜烂。

屡次人工流产

反复人工流产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损伤,给病菌可乘之机,引发宫颈炎。由于炎症的刺激,局部分泌物增加,宫颈长期浸渍在炎性分泌物内就会造成糜烂。因而育龄女性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屡次人工流产,防止宫颈糜烂的发生。

经期时间不正常

宫颈糜烂与月经经期和持续的天数有关:月经经期≤20天者患病率为 81.80%,≥20天者患病率≤43.81%;因而,凡经期过短、持续时间过长的女性发生宫颈糜烂的可能性就会增大。如果有这样的症状,建议就医治疗,避免诱发宫颈糜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的原因 宫颈糜烂

女性都需预防宫颈糜烂 日常做好5件事

宫颈糜烂是妇科病较为严重的一种,如果发现宫颈糜烂不及时治疗,不仅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严重的还会导致其它疾病的发生。一般来说,宫颈糜烂是……详细>>

5个妙招预防宫颈糜烂复发

宫颈糜烂,特别是轻度的宫颈糜烂严格意义上并不是病,但它还是会对女性正常生活带来不少困扰。在治疗宫颈糜烂的过程中还容易反复发作,让不少女性……详细>>

宫颈糜烂有什么症状?宫颈糜烂怎么治疗?

宫颈糜烂在我们生活中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常见表现。由于慢性炎症长期不愈,宫颈表面的原有鳞状上皮脱落,……详细>>

宫颈糜烂不是“病”? 8种女人易被缠上

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过去统计发病群体在35岁到50岁的女性当中。然而近几年的临床统计显示,在17岁到23岁年轻女性所患的妇科疾……详细>>

宫颈糜烂要怎么治疗

宫颈糜烂怎么治疗,宫颈糜烂是慢性子宫炎病变过程中最常见的局部特征。由于受炎性分泌物浸渍,宫颈鳞状上皮脱落,由宫颈管的柱状上皮覆盖代替,即……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