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为什么刚吃完东西又觉得饿?

2016-04-13 08:42:36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都有这么一个烦恼,吃完饭就又觉得饿又想吃东西,觉得自己的胃就像无底洞一样怎么填都填不满。要继续吃吧,又怕会吃撑吃胖,不吃吧,又饿得难受。要解决这个烦恼首先得知道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一起探讨一下:

原因1:心理作用

所谓化悲愤为食量,人在精神压力大或者情绪低落时,会激发压力荷尔蒙产生,进而引发大脑皮层对高热量食物的渴求,或因为被食物的精致外表和诱人味道吸引,而产生进食欲望。

原因2:高GI饮食

这里的高GI是指升糖指数高,高GI饮食进食后血糖会上涨得很快,进而快速产生困倦和饥饿感,一般来说90%以上为主食的一餐很容易会出现这种情况。

原因3:摄入热量不足

一些流质食物,如粥等,由于含水量大而且容易造成饱腹感,但实际热量却不高,如果只吃此类食物,出现“吃完又饿”的情况也十分正常。

原因4:水喝得太少

多喝热水可不是虚话,如果水喝得不够,身体缺水,不仅不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也会引发饥饿感。下午2~3点是饥饿感高发期,可能是午餐高盐、饮水不足,导致的“虚假饥饿感”。

原因5:睡眠不足

熬夜、失眠所引起的生物钟混乱会刺激胃饥饿素、肾上腺素大量产生,进而影响到大脑对饥饱状态的正确评估,最终导致暴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饮暴食 饥饿 饮食

为什么饿久就不觉得饿了

大多数的人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很饿的时候没有吃东西,当自己已经饿过头后就最后也不饿了,这种现象其实不奇怪,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详细>>

为什么总觉得饿?5个因素增加你的饥饿感

减肥是多数女性经常挂在嘴边的词,要减肥自然要管住嘴迈开腿。但对一些女性而言,却怎么都管不住自己的嘴,总是觉得饿,甚至刚吃完饭就又想抓点零……详细>>

为什么吃完辣的身体会变冷?

很多人都是无辣不欢,没有辣椒就吃不下饭,这也可以看出辣椒在人们的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了。人们不但喜欢炒菜的时候放辣椒用来调味道,还喜欢制作……详细>>

饿一饿好处多:记忆力更长久

研究人员很久以前就发现,在长时间内减少动物的卡路里摄入量能够让它们的寿命延长50%。由于很少有人愿意长时间饿肚子,因此很难证明这种方式能……详细>>

为什么香蕉得吃成熟的?香蕉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香蕉是一种十分常见且广受欢迎的热带水果,不仅味道香甜,而且能带来高热量和饱腹感,不仅很多人会经常吃,在一些体育比赛中运动员间歇时也会通过……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