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粗茶淡饭即可简单减肥瘦身

2016-04-13 08:57:23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瘦身是爱美的女性一直很关注的话题,虽然大家都知道减肥不外乎就是“管住嘴迈开腿”,但对忙碌的现代都市女性来说,节食减肥就是她们往往会选择的方式,但实际上这很不健康。或许为减肥彼于奔命的你可以试试多吃点粗茶淡饭。

可有效减肥的茶类:

山楂荷叶茶:可降体脂、健脾、降血压、清心神,尤其适合上班族在办公室饮用,可预防肥胖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胃肠功能弱者,加入红枣让茶饮平和好喝。

绿菊花茶:绿茶能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聚体内,而维生素B1、维生素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叶皂素也能令你更苗条。菊花茶则对因节日过分玩乐而造成的疲劳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清爽的口味更是消退食物的腻感。

普洱茶:适合小腹赘肉较多的女性。普洱茶是采用云南大叶种茶制作而成的,能有效地刺激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脂肪分解。

杜仲茶:可降低中性脂肪。因为杜仲所含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和热量消耗,而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还有预防衰老、强身健体的作用。

黑茶: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想用黑茶来减肥,最好是喝刚泡好的浓茶。

可有效减肥的粗粮:

燕麦:燕麦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0倍以上,可溶性纤维的摄入可使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变长,然后达到或维持饱腹感;还可加速肠道蠕动和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长期坚持,益于身体健康的还具备瘦身功效。

糙米:糙米被称为减肥人士必吃的食物,由此可见,糙米在减肥人士中饮食中占据什么样的地位,糙米可以对不饱和脂肪进行调节,加快肠道的蠕动速度,从而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糙米所含有的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胆固醇的排出,对高血脂的人帮助极大。此外,吃糙米很容易饱,饱腹感极为强烈,由此可以减少进食,控制食欲,帮助瘦身。

红薯:红薯虽然是淀粉类食物,但是却有着神奇的减肥效果。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大卡热能,大概为大米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如果将其作为主食,可以有效减少其他食物的进食量,进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玉米:玉米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要比精米、精面高4~10倍。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玉米上述的成分与功能,都是对减肥非常有利的,甚至连玉米成熟时的花穗玉米须都有利尿作用,也对减肥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饮食 怎么减肥 减肥

什么运动适合产后减肥瘦身?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详细>>

月经期怎么减肥?

女性在月经期只要合理的减肥那会是一个很好的减肥时期,那么在经期减肥有哪里需要注意的事项呢?详细>>

产后应该怎么减肥?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产后减肥,指女性在生产过后进行的减肥。产后减肥方法有很多,主要包括饮食减肥、运动减肥、物理减肥等。产妇减肥与一般女性的减肥有区别。妈妈们……详细>>

夏天该吃哪些排毒食品减肥?

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夏天是个排毒,减肥的好季节,身体内的毒素如果没有排除掉的话,就容易长痘,变胖。女性们可要抓住夏天这个好季节好好减肥。……详细>>

减肥就一点脂肪都不能吃吗?

在很多人看来,脂肪=肥肉,脂肪让很多爱美的女性如临大敌,当她们需要减肥时,更是把脂肪视作洪水猛兽。在她们看来,当需要减肥时,最好一点脂肪……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