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香蕉能润肠?或使便秘更严重

2016-04-13 08:27:07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和便秘都是困扰女性的问题之一,而这两个问题又有一定的关联性,便秘一直是减肥的劲敌,它会导致下腹胀,严重还会引起水肿和浮肿。因此对不少人来说,想要变美有好身材,便秘就是她们最大的敌人。要想润肠通便,不少人都认为香蕉有奇效,但事实上却并非如此,香蕉有可能让你的便秘更严重!

在一般人的认知里面,香蕉由于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可以帮助刺激肠道蠕动,进而缓解和预防便秘。

而且由于香蕉热量不大但又容易有饱腹感,因此不少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吃大量的香蕉,觉得既可以预防便秘又吃不胖。

但事实上,香蕉虽然的确有清肠排毒的功效,但这只建立在香蕉熟透的基础上,如果多吃了生的香蕉不仅不能通便,反而会加重便秘。

因为没有熟透的香蕉含有较多的鞣酸,鞣酸相当于灌肠造影中使用的钡剂,比较难溶,且对于消化道有收敛作用,会抑制胃肠液分泌并抑制其蠕动,如摄入过多就会引起便秘或加重便秘病情。

因此,一般来说,将香蕉放在通风处存放至表皮有黑斑,但内里质地并未改变时吃最好。吃香蕉的时候也最好多喝点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 香蕉的功效 香蕉

香蕉能通便吗?没熟透的香蕉加重便秘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烦恼,要缓解便秘,除了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更重要的是增加肠道蠕动。许多女性便秘后重视饮食,想通过饮食调整改变大便情况,香……详细>>

香蕉是个宝 改善体质防便秘

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其价虽然实惠,但是却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能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吃香蕉能滑肠和止泻是很多人都……详细>>

非十全十美 未熟透香蕉易加重便秘

对女性而言,香蕉大概是“闺蜜”的角色。减肥、便秘等等困恼女性的心事出现时,女性朋友们都会第一时间找上香蕉解决问题。的确,香蕉是女性日常保……详细>>

便秘误区:吃香蕉不润肠反加重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的营养也越来越高。同样的营养过剩的人群也在不断增加,这就诱发了一种平时让人难以言说的肛肠疾病“便秘”。详细>>

女人吃香蕉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香蕉是一种平价水果,在日常生活大家也食用的较多,它的营养很丰富,常食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那么,女人吃香蕉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