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桂圆红枣茶让你喝出好气色

2016-04-12 07:17:40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红润气色是每个女人的愿望,然而由于各种原因,生活中的女性却往往顶着暗淡无光的脸并为此苦恼不已。不妨试试饮食美容,通过补充维生素抗氧化、矿物质增添健康气色,其中桂圆红枣茶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桂圆有三样药:桂圆壳、桂圆核、桂圆肉。桂圆壳轻,它是走头部的,专门祛除头部的风邪。桂圆核重,它的作用往下走,专门祛除下焦的湿气,还能止痛。桂圆肉不轻不重,它作用于人体的中部,专门补益心脾、养气血。很多人以为红枣最补血,其实桂圆肉补血的效果更好,而且不像红枣那样容易生湿热。

喝桂圆茶好多人害怕上火,如果把桂圆连壳一起泡茶来喝,那就不容易上火了。桂圆壳祛风解毒,单用桂圆壳泡茶,可以调理受风引起的头晕。

桂圆具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产后身体虚弱等。红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表明,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是一种药效缓和的强壮剂。

桂圆红枣茶可以补益心脾,适合脾虚、贫血的人,还可以改善气色哟!

饮茶小贴士:

1、体质偏寒的人可以在茶包袋中加入一点姜粉,或者在泡茶时加两片生姜,效果会更好。

2、感冒咳嗽痰多时忌饮。

3、孕妇慎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气色 食疗美容 桂圆红枣茶

女人怎么保持好气色?推荐桂圆红枣茶

女人都想拥有漂亮脸蛋,好的气色,但现实是很多女性都有色斑、痘痘、皮肤干燥、暗黄等一系列的困扰,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气血。今天为大家推荐桂圆红……详细>>

4道养生粥喝出肌肤好气色

一到夏季,女性朋友们是又欣喜又担忧,欣喜的是她们终于可以穿上漂亮的短裤短裙,一展自己的芊芊玉腿。担忧的是猛烈的太阳常常会把她们晒黑,皮肤……详细>>

怎样拥有好气色?五种食物让你气色红润

女人气色差,皮肤不好,偏胖,常吃下面5种排毒食物,美容又护肤。详细>>

红枣怎么吃?补出好气色

月经期间,有时候休息不好,月经就会流过多,可能就会引起贫血,我们经常就会想到红枣来补血,那红枣有什么功效?吃红枣是不是能补血呢?详细>>

美容滋补汤让你喝出好气色

青春就是最好的年华,也是每一个女性想要付出一切保留的东西。尤其是看着电视里的明星那种光滑的肌肤,吹弹可破的面容,心里就会充满了失落。那么……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