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为什么来月经时会有血块?

2016-04-10 08:34:0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一个月过去,姨妈准时来敲门,女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不自在,在苦恼的同时也在暗暗的观察它,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有些女人发现自己的月经居然有血块,看起来怪吓人的,这是怎么回事?

出现血块的4个原因:

1、经血中带血块常和出血量以及出血速度有关,如果你出血多很冲来不及,往往带有血块可能这个时候的出血量比较多,就整合一个块。

2、月经中出现血块是一种常见的月经不调的症状,大多是由于女生体内的子宫内膜脱落,所引起的出血症状。

3、若是有月经量多丶血块多,这是因血瘀的情况而长期出现,一定要做要及时的调理,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情况最好去医院检查,看是否为其它病因所导致的;

4、月经有血块也可能是肝气郁结,血块越多代表经络堵得越厉害,通过按摩就可以解决。如果月经时实在腹痛难忍,平时就要注意自己多按摩後腰,按摩脚底。

月经有血块怎么办:

1、注意保暖

如果天气寒冷,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多穿衣服保暖,如果有痛经的症状,可以采用暖水袋外敷在肚子部位等方法,也减少月经有血块的可能性。

2、饮食上忌生冷

到经期结束前,食物要以温热为主。炭烤,油炸,辛辣或者腌渍品要少吃,忌吃西瓜丶梨丶椰子丶葡萄柚,以免影响血管受缩。

3、避免过劳

如果休息不足,对正常月经周期也有影响,在月经期,女性身体容易疲劳,这个时期里更应该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4、愉悦心情

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样对身心健康有很好的帮助。保持心情愉快,能够促进血液流通。

5、多摄取维生素C、E

维生素C丶E能促进骨盆血液循环顺畅,减低因充血导致痛感。可从芭乐丶坚果丶绿色蔬菜等食物摄取丰富维生素C丶E。

血块的发生代表你的身体有异常,虽然姨妈麻烦,女人们口口声声的说不来就好了,可是还是为它紧张,这下可别嘚瑟了,赶紧护理自己的身体吧,让血块尽早消失,让月经顺顺利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 血块 月经

来月经时经血为什么会有血块?

对大多数女性而言,月经是她们不陌生的“老朋友”,虽然会带来一些不适,但哪个月月经不来了反而会让人心慌。除了关心月经是否准时来以外,不少女……详细>>

正常的月经是什么样子?为什么会有血块?

每个女人的周期都不尽相同,从21天到35天不等都算正常,关键是是否准时。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这是因为现代女性对于月经……详细>>

来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有些人来月经的时候会血块呢?你是否也曾出现或者目前出现月经有血块的现象呢?只有先了解月经有血块的原因,才能找对方法来调理。详细>>

为什么经血中会有血块?

对一些女性而言,每个月来月经时,除了会排出经血以外,还会夹杂一些血块。有人觉得这没什么是正常现象,而有人却大感担忧,认为这是身体出现问题……详细>>

为什么来月经全是血块?

有些女性在来月经时会发现经血里面参杂着许多血块,这种情况吓坏了许多女性,很多人都以为这是一种很严重的病,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那么经血全是……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