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5个错误习惯让你不停长痘

2016-04-03 08:30:07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虽然又称青春痘,但对大多数人而言,它带来的烦恼并不会在青春期以后就消失。满脸痘痘不仅极大影响了外貌,其红肿发炎还会带来肉体上的疼痛,让很多人深恶痛绝。但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会不停长痘?或许是因为以下5个坏习惯。

爱吃刺激性食物

有的人喜爱吃油炸跟麻辣等刺激性上火食物,例如麻辣火锅、薯条、串烧等。这些食物都会导致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油脂无法从导管排出,积聚在毛囊内,使皮肤长痘。

过量服用药物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有些药物本身就含有刺激性的毒素,如果长期服用就会使毒素积聚在皮肤组织内部,扰乱内分泌系统,对痘痘起催化作用,使脸上的痘痘越来越严重。

没有及时清洁护肤

油性皮肤如果不及时清洁就会堵塞毛孔,而干性皮肤所产生的角质层长时间不清理也会使毛孔堵塞,毛孔内部的分泌物无法排出,都会造成痘痘的出现。所以,无论是干性皮肤还是油性皮肤,都应该及时进行清洁护肤的工作。

不良卫生习惯

有的人总喜欢乱摸脸,把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如果痘痘是长在下颚和嘴的周围,那么最好不要穿有领子的衣服,因为衣领最容易藏污纳垢,非常容易因为下颚与衣领的摩擦加重痘痘。避免身上的油污还有细菌跟痘痘接触,才能避免痘痘的进一步恶化。

爱熬夜

夜晚11点到凌晨2点是肌肤的休息时间,但是有很多人习惯性熬夜,没有让肌肤得到充分的睡眠时间。如果时间一长,就会引起内分泌紊乱,使雄性激素分泌过剩,刺激皮脂堵塞毛孔感染螨虫,并引起痘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的原因 长痘

六大坏习惯 让你痘痘长不停

在如今的社会,很多女性都喜欢裸妆上阵,看起来清新动人。但是夏天的到来,由于天气的原因与平时的生活习惯,可能会引起脸上冒出痘痘之类的,女性……详细>>

额头痘痘长不停 5个祛痘小妙招

大家都说敢露额头的美女才是真正的美女,很多人不是不想露,只是因为额头上的痘痘太多,影响容貌。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额头越是长痘就应该把额头……详细>>

女性肺热背上易长痘 揭秘背上长痘5个原因

痘痘是一个惹人厌的“小混蛋”,他不仅会跑到脸上作怪,还会跑到我们看不到的背部捣乱。到了夏天,想要穿一件清凉的衣服,却不能让背部露出一点肌……详细>>

六个小妙招 让你经期不长痘

很多MM都发现,在经期到来前脸上特别爱长痘,甚至每到经期都会长痘痘,经期除了会长痘痘,皮肤还会变得粗糙爱出油。这是因为经期中的皮肤更加敏……详细>>

额头长痘怎么回事?额头长痘怎么办

痘痘的成因有很多种,每个人不尽相同。所谓青春痘,又或者叫痤疮、粉刺,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那么,额头长痘是怎么……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