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有黑眼圈怎么办?6个妙招还你明亮大眼

2016-04-01 08:26:21      家庭医生在线

眼部一向是女性养护的重点,而黑眼圈却让人看起来又沧桑又憔悴。为了赶走可恶的黑眼圈重拾美丽双眼,很多女性都购置了昂贵的眼霜和眼膜对眼周日夜保养。护肤品的效果毕竟比较缓慢,下面小编教你几个妙招,让你快速赶跑熊猫眼。

穴位按摩

黑眼圈多是因为血液循环不佳而造成的,穴位按摩有助于打通血脉。

方法:在眼周皮肤上涂上眼霜或眼部营养霜。用无名指按压轻按印堂穴、眼明穴、鱼尾穴及承泣穴、四白穴,每个穴位按压3-5秒后放松,连续做10次。接着用中指和无名指轻轻地由内眦向外眦轻拉按摩,连续10次。最后用食指、中指、无名指指尖轻弹眼周,3-5圈。

冷热水交替洗脸

用冷热交替洗浴的原理相同,温水冷水交替可以促进循环与新陈代谢,注意水温不要太高,否则容易造成皮肤老化,很简单的一个方法,还不用花钱哦。

柿子敷眼

家里有柿子树的或者离水果市场大超市近的就可以摘些或者买些新鲜的柿子,洗干净切成2半或者去皮再用不锈钢的勺子将柿子肉外敷眼上等过15分钟左右就把脸洗干净再用牛奶涂在脸上。一天两次一般来说第二天就会好了。

马蹄莲藕渣敷眼

洗净马蹄莲藕,马蹄刮皮,然后将莲藕马蹄切碎。将材料放入榨汁机,再加2杯水搅拌。将水隔渣,然后敷眼10分钟。(说明:莲藕及马蹄分别含铁质、蛋白质,有活血去瘀作用。水可以饮用,双管齐下。

临睡前敷效果最好,可以减低出现黑眼圈的机会。

茶包敷眼

用过的绿茶茶包是消除黑眼圈的好帮手,将茶包阴干后在冰箱里冷藏半个小时,敷在黑眼圈上20分钟。注意:茶包一定要足够干燥,否则茶的颜色可能会留在眼部,反而会加深黑眼圈。

熟鸡蛋敷眼

先将鸡蛋煮熟,去壳,然后,闭上眼睛,在眼部四周转来转去,各约10次。热热鸡蛋敷眼,可增加眼部血液循环,淡化黑眼圈,让你的眼睛变得更有神采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护理 黑眼圈 去黑眼圈

8种食物巧妙去黑眼圈 还你明亮双眸

不少女士都因一些小问题而被迫带上了黑眼圈,严重影响了美丽的容颜。而实际上驱除黑眼圈的方法很多,除了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以外,还可以活……详细>>

巧除黑眼圈 还你闪亮大眼睛

现代人熬夜成为了家常便饭,而熬夜以后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黑眼圈,带着一双大大的熊猫眼去上班上学,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容颜。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详细>>

4个妙招去除眼袋和黑眼圈

如何去眼袋和黑眼圈,通常睡眠不足或疲劳过度都会造成眼部体液堆积容易形成眼袋。想避免眼袋形成,就要先找出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因为也有可能是……详细>>

如何消除黑眼圈 5种食物有去黑眼圈奇效

现在工作和学习的节奏都太快,很多人都吃不消,因此看起来面色不好,甚至有黑眼圈。眼部一向是女性养护的重点,而黑眼圈却让人看起来又沧桑又憔悴……详细>>

6种食物助你去除黑眼圈

熬夜加班,通宵看小说,一不小心,黑眼圈悄悄爬上脸,怎么办呢?下决心再也不熬夜,猛涂护肤品,烦人的黑眼圈依然还在脸上……怎么办?今天小编就……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