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什么原因导致黑头痘痘生成?

2016-03-31 09:16:39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的人是很注意细节的,特别是黑头之类的小东东,她们是会想尽各种办法解决的。但要想解决黑头和痘痘,必须从源头入手,先了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黑头和痘痘的生成。

挤痘痘、粉刺

这是女生们经常做的事情,一有痘痘就开始挤,或许你挤的不亦乐乎,但是挤完以后就开始后悔了,因为会留疤痕,因此一定要避免挤痘痘。

过度清洁肌肤

夏天一到脸上就容易出汗或出油,很多女孩子就时不时的去洗脸,但其实这样会使皮肤干燥,使皮肤老化的更快。

不当的饮食

吃过多刺激性食物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引起脸上的痘痘出现

护肤品选用不当

皮脂分泌过多、毛孔堵塞等等现象,很多时候就是因为用了不对的保养品所造成的。

温馨提示:总体来说,在护理上注意清洁和保湿。因为成人痘的肌肤通常油脂分泌已经减少,如果全系列地控油、控痘、去角质,会令缺水性肌肤雪上加霜,“灭痘”效果不佳,反而滋生更多老化问题。

而对于已经冒出的痘痘,只用一支适合局部涂抹的抗痘乳液或凝胶,比全套抗痘系列更有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痘 护肤 引发黑头的原因

黑头看健康:鼻周黑头有关情绪

黑头对于很多的女性朋友而言都是十分无奈的,同时也会特别的影响到美观,那么到底身体不同部位的黑头在预示着什么呢?关于此类问题,我们可以看看……详细>>

用盐搓能去黑头?注意去黑头六误区

看到鼻子上有黑头的时候,很想把它弄掉却不得其法,每天对着自己的“草莓鼻”就郁闷。在去黑头前,女性朋友们要注意去黑头的六个误区!否则,用了……详细>>

别忽视黑头 脸上黑头提醒你哪里生病了

肌肤光洁无痘无痕是大多数MM的心愿,但是肌肤却不时被一颗颗黑头霸占着,让人十分烦恼。可能很多人认为长黑头只是代表皮肤有问题,但是它也提醒……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灰指甲生成?

以前经常听到的一句广告语是“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灰指甲不仅影响美观,更影响健康。有人会疑惑,得了会直接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是一种常……详细>>

女性去黑头别乱入4个误区 教你3招去黑头

当鼻子的毛孔让油脂和污垢堆积时就会出现大量的黑头,黑头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美丽肌肤,甚至会让一些女性出现自卑的心理,对于去除黑头人们会存在一……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