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背上长痘怎么办?清洁是关键

2016-03-30 08:14:53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是很多人的眼中钉,困扰着无数爱美的人。但跟脸上的痘痘相比,更棘手更恼人的是背上的痘痘。背上长痘是什么情况,又要怎么应对?其实,和脸部一样,背上长痘都是因为清洁工作做不到位。

背部由于忽视护理,也是痘痘高发部位,而这些实在让我们头痛不已。而清洁工作成为了首要任务。

选择有消炎杀菌的清洁剂

可选用硫磺皂,它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对痘痘非常有效。如果用的是普通沐浴乳,可在洗完以后擦点保湿乳液。

注意清洁方式

如果背上已经有痘痘,这时的清洁动作就要格外小心,要像照顾脸部的肌肤一般轻轻刷洗,这样就不会太过刺激背部的痘痘,因为过分刷洗反而会加重痤疮的发生。

注意头发和寝具的清洁

长头发的女生尤其要注意头发的清洁,因为头发经常会贴在后颈位置,如果头发脏,会感染皮肤。还有床单,尤其是枕巾,要注意及时清洁。

最后,饮食方面也要多加留意,高脂肪、高糖分和高蛋白的食物尽量少吃一点,避免导致皮脂腺分泌增多,造成毛孔堵塞,从而使痤疮会一直连续不断的出现,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怎么办 背上长痘怎么办 背上长痘

女性肺热背上易长痘 揭秘背上长痘5个原因

痘痘是一个惹人厌的“小混蛋”,他不仅会跑到脸上作怪,还会跑到我们看不到的背部捣乱。到了夏天,想要穿一件清凉的衣服,却不能让背部露出一点肌……详细>>

背上长痘痘?教你对症下药除痘痘

痘痘是个恼人的问题,长在脸上还不够,还要长在背上,影响我们肌肤的健康,对于我们的生活或是工作也会有所影响。详细>>

额头长痘怎么回事?额头长痘怎么办

痘痘的成因有很多种,每个人不尽相同。所谓青春痘,又或者叫痤疮、粉刺,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那么,额头长痘是怎么……详细>>

夏天长痘怎么办?脸上长痘吃什么好?

夏天容易出汗,汗液是随着汗腺排出体外的,汗液多了,汗腺内的脏东西也多了,一旦没有及时清洁面部,皮肤表面的汗腺就会堵塞,导致脏东西无法排出……详细>>

为什么后背上会长痘 后背痘痘如何去除

热辣辣的夏天来了,露背装成为许多女性的青睐。然而许多女性背部会长痘痘,怕影响外观不敢穿露背装,所以,痘痘不仅长在脸上令人着急,长在背上同……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