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祛除雀斑4种汤粥有奇效

2016-03-26 08:02:25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是一种浅褐色小斑点,针尖至米粒大小,常出现于前额、鼻梁和脸颊等处,它很大地影响容貌的美观,一直是女性恼人的烦恼,祛除雀斑是不少女性的目标,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4款能有效祛雀斑的汤粥:

黄瓜粥

材料: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

制作: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

功效: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胡萝卜汁

材料&制作:新鲜胡萝卜研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以鲜汁拍脸,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轻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也有祛斑作用。

功效: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西红柿汁

材料&制作:新鲜西红柿榨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

功效: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制作: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

功效: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谱中的黑木耳,《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饮食 雀斑 祛雀斑

哪些食物有祛除雀斑的功效?

雀斑是常见的面部斑点,虽然不损害健康,但是会对容貌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要想去除雀斑,进行整形美容治疗是比较有效的手段。但如果不想做整形美……详细>>

脸上有雀斑4种东西不能吃

雀斑是女性常见的肌肤问题,虽然对身体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和不良影响,但对女性容貌的干扰无疑是明显的。祛除雀斑是很多女性共同的愿望,去雀斑自然……详细>>

长雀斑吃什么好?6款美肤汁有效去雀斑

雀斑生成的原因有很多,大多与遗传有关,同时,日光和辐射都容易使人长斑。即便是再细腻雪白的肌肤,配上了雀斑以后还是会有失美丽,因而雀斑问题……详细>>

4种常见食物有驱寒奇效

近日,有媒体报道,武汉一位小伙因认为在冬季多吃辣椒能祛寒除湿,在外就餐时将点的辣子鸡里辣椒全部吃完,吃完浑身发热,但晚上回家后胃疼不止,……详细>>

女性脸上长雀斑有哪些原因?脸上雀斑怎么去掉?

每个女性都有一颗爱美的心,完美的脸上如果出现了雀斑就会让人厌烦,一般女性都会用厚厚的化妆品将雀斑遮住,但是这并不能解决问题。要想真正的把……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