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春季吃野菜要注意些什么?

2016-03-21 08:38:31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万物生长,又是一年一度吃野菜的好季节。野菜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都比一般蔬菜丰富,而且还能转换一下口味,因此一直很受大众喜爱。然而,要做到健康吃野菜,有一些注意事项大家还是要明确:

不认识或易认错的不吃

有的野菜看上去绿油油的很是可爱,但不一定能食用,甚至会有毒。

注意采摘的位置

不要在路边或是附近有化工厂的地方采摘野菜,这些地方所生野菜容易吸收铅等化合物,废水边的野菜也常含有毒素,均不宜食用。

取材要新鲜

野菜最好趁新鲜吃,现采现吃,久放的野菜不但不新鲜,风味不佳,而且营养价值也有明显流失。

吃野菜前做好处理

部分野菜,如山药菜、山蒜等有微毒,需要经过煮、浸泡才能去毒,一定要认真处理好后再吃。

不要吃太多

多数野菜性凉致寒,易造成脾寒胃虚等病。像鱼腥菜等少数野菜就有微毒,多吃有害,蕨类等野菜含过敏物质,多吃可能引起身体不适。因此食野菜不能偏食贪多。

另外,为避免日光性皮炎,在吃完野菜后,应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要减少直接受到强光照射的机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饮食 野菜营养价值 野菜

春天吃野菜有什么要注意

送走了寒冷的冬天,迎来了温暖的春天。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春天很多野生的蔬菜在竞相开放,但是也不是所有的野菜都可以吃,吃野菜也有很……详细>>

春天养生吃什么?4种野菜这样吃堪比良药

每年三四月份是野菜生长旺盛的季节,抓一把绿油油的野菜,经过简单烹制就能变成满口绿意与清香。应时吃些野菜对健康也有好处。《生命时报》邀请营……详细>>

野菜天然好处多 选择食用需谨慎

野菜,一般指不同于常规蔬菜,在自然环境中无毒煮熟后能够食用的草本植物。在困难时期,人们在逼于无奈的情况下选择以野菜充饥。如今物质水平提高……详细>>

春天有哪些野菜可以吃?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植物们都开始新一季度的生长,有许多野生的蔬菜也都开始出现,当市面上出现各种各样的野生蔬菜,我们要怎么选择,到底……详细>>

夫妻吃入“假秋葵”进ICU 为什么野菜不能吃?

秋葵是营养价值丰富的蔬菜之一,因其口感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常吃有益人体健康而广受欢迎。但是许多人却不知道,有一……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