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5大营养素助你提高免疫力

2016-03-16 11:48:04      家庭医生在线

换季时最容易生病。这是因为很多人的身体状态无法很快地适应季节转换所带来的变化。这时候人体的免疫力就很重要了,良好的免疫力能让你的身体在不断变化的气候中岿然不动,时刻保持健康的最佳状态。而要想提高身体免疫力,则需关注5大营养素。

铁是人体含量的必需微量元素,是血红蛋白的重要部分还可以促进发育;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调节组织呼吸,防止疲劳;构成血红素,预防和治疗因缺铁而引起的贫血;使皮肤恢复良好的血色。

动物肝脏和红肉都富含铁。

锌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食欲和生长发育,还可有效保证胸腺发育,正常分化T淋巴细胞,促进细胞免疫功能,促进伤口愈合。

锌丰富的食物主要有两大类:海产贝类和菌菇类,另外在动物肝脏、瘦肉、山核桃等食物中也比较丰富。

蛋白质

蛋白质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机体所有重要的组成部分都需要有蛋白质的参与。当蛋白质充足时,白细胞、淋巴细胞、抗体等的力量也会增强。

牛奶、鸡蛋、鸡肉等都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

维生素A

维生素A可参与糖蛋白的合成,这对于上皮的正常形成、发育与维持十分重要。免疫球蛋白是一种糖蛋白,所以维生素A能促进该蛋白的合成,对于机体免疫功能有重要影响,缺乏时,细胞免疫呈现下降。

维A在动物性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中含量丰富。

维生素C

抗氧化物质维C能减少外界对人体细胞内平衡的干扰,促进抗体形成,维持正常免疫力。含维C最丰富的食物就是新鲜果蔬,如大家熟知的猕猴桃、橙子、柠檬、西兰花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七种营养素 助你提升免疫力

合理营养可以改善人体免疫状况。在保证食物多样、饮食均衡的前提下,适量多补充以下7种营养素,可以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详细>>

女性吃四类食物提高免疫力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健康的饮食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而且还能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不同种类的食物都具有不同的功效,今天为大家介绍四种健康时……详细>>

7种营养素 提高免疫不生病

身体免疫力决定你的抗病能力。你的免疫力还好吗?如果你经常感到疲劳、伤口愈合慢、容易感冒拉肚子……这说明你的免疫力很低,需要赶紧提高免疫力……详细>>

12条妙计 助女性提高免疫力

人体的免疫力大多取决于先天的遗传基因,但后天环境的影响也很重要,其中生活习惯和饮食对提高免疫力有决定性的影响力。那么如何提高免疫力呢?详细>>

五招提高免疫力 抵抗疾病侵袭

人体免疫力是指机体抵抗外来侵袭,很多人总是各种疾病不断跟身体的免疫力也有一定关系。如果一个人的免疫力强的话一般的小病并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