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7招让你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2016-03-15 10:24:12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感觉压力大,烦躁焦虑、不知所措,抑郁症、高血压等各种疾病随之而来。冥想、深呼吸、听舒缓音乐等方法都可以有效帮助我们放松身体。据美国webmd网站报道,这几个缓解压力的简单技巧,只需花一点点时间就可以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1、 冥想

每天几分钟的冥想可以帮助缓解焦虑。“研究表明,冥想可以改变大脑的神经通路”芝加哥的健康教练、心理学家罗比•哈特曼博士这样说。冥想的做法很简单,身体坐直,双脚放在地板上。闭上你的眼睛集中注意力背诵?(大声念出来或心中默念),如“我觉得很平和”或“我爱我自己。”同时,一只手放在你的腹部感受其随呼吸起伏,让任何杂念如过眼云烟随风漂浮。

2、 深呼吸

工作忙时也可以利用5分钟的休息时间,专注于你的呼吸。身体坐直、双眼紧闭。通过你的鼻子慢慢吸气,感觉呼吸开始从你的腹部慢慢过渡到头部。“深呼吸有排降血压的作用”心理学家朱迪博士说。

3、 专注于你的感觉

“花5分钟,重点感受一个行为”心理学家朱迪博士说。当你走路时可以仔细感受脚击中地面的那一瞬间,以及微风轻轻吹拂在脸上的感觉。吃饭时享受美食的每一口食物的质地和口感。当你花时间在那一刻,专注于你的感觉,你会感到放松。

4、 笑出声来

笑可以降低皮质醇和身体的应激激素,并增强大脑化学物质内啡呔,这有助于给你营造愉快情绪。通过观看您最喜爱的喜剧或阅读漫画,与别人聊天分享喜悦等,大声笑出来会让你觉得非常轻松,充满活力。

5、 听舒缓音乐

研究表明,听着舒缓的音乐可以降低血压、缓解焦虑。贝格宁建议,“创建一个自然声音(海水拍岸、溪水叮咚、鸟儿鸣叫等)的歌曲播放列表,让你的头脑集中于不同的旋律。”还可以边听音乐边随着音乐摇摆起来,抛开一切忧愁杂念。

6、 动起来

此处的动起来不需要剧烈运动,所有形式的日常活动,如瑜伽、慢跑和行走等,都可以帮助大脑释放自我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并帮助你的身体处理压力,缓解抑郁和焦虑。上班的路上快速步行,回家时上下楼梯、耸耸肩膀等都是动起来的好方法。

7、 感恩的心

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养成记日记的好习惯,以帮助你记住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感恩可以帮助你抵消掉消极的想法和担忧,”乔尼•格林维尔健身教练说。当你开始感到压力巨大时,花几分钟翻翻日记,提醒自己真正重要的东西。细细回味像孩子一样的纯真笑容、阳光灿烂的午后、成功时大家一起庆祝的场景等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 解压 压力大

七个小贴士 助OL释放压力

德国Konstanz学的最新研究发现,做些善事可以让你拥有更多的满足感和归属感,从而压出繁忙工作带来的精神压力,忘记生活中的不愉快。无论……详细>>

十个小妙招让你不再压力山大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状态,长期这样会影响你的健康,因此就需要我们自己学会调节,那么怎样告别压力……详细>>

六个减压妙招 让心态放轻松

近些年来,社会、工作等带给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了,而如果我们不对自身进行有效的保健,并采取一些必要的解压措施,就很容易因压力过大而出现这样……详细>>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7招帮你减缓压力

在现代都市生活中,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压力一大若是得不到缓解,容易造成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在当今经济水平不断……详细>>

压力山大?小妙招教你放空心情

发呆这件事情好像从投入到社会生活中就已经与自己绝缘,上一次发呆估计还是小时候——课堂上走神、大人们聊天时自己却在内心的小世界里满地跑。但……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