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晚上9点后5件事情不能做

2016-03-09 08:59:47      家庭医生在线

对现在很多忙碌的都市人而言,忙于工作和琐事,到吃完饭能真正闲下来的时候往往已经都要9点了。可以休息的私人时间不多自然就需要充分利用,然而,为了身体健康,过了晚上9点有5件事情最好还是不要做了。

1、太刺激的影视片或恐怖片

大家都知道最佳的睡眠时间是在11点或是之前,然而,如果9点后还看太激烈的影片甚至干脆是恐怖片,这让大脑皮层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对早睡自然是没有好处的。

2、喝太多水

晚上避免口渴可以喝一些水,但如果睡前喝太多水,往往就得半夜起床去厕所,这对睡眠自然会造成干扰。另外,对爱美的女士而言,睡前喝太多水还容易造成眼皮浮肿。

3、做剧烈运动

适度运动有助于睡眠,但尽量在晚上9点前完成锻炼。睡前1~2小时不要再做跑步、打球、跳舞等剧烈运动,否则会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虽然感觉容易入睡,但会影响睡眠质量。

4、想太多

不少人都会把工作和生活的琐事带到睡前来思考,有的人甚至还会反复提醒自己第二天要做的重要事情,这样做的结果往往就是失眠。睡觉之前最好什么都不想,如果要回顾今天、计划明天,最好在9点前就把这些事情记录下来,然后再上床睡觉。

5、吃宵夜

不管是不是正在节食减肥,一旦过了9点最好还是别吃东西了,否则容易导致胃酸分泌增加,给肠胃带来更多负担。如果实在是特别饿,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水果或是全麦面包即可,切忌养成吃宵夜的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不能做什么 睡前保健 日常养生

女人睡觉前5件事必须做

爱美的女人都知道睡觉前要做好护肤保养,但其实为了我们的健康美丽,睡前可不止涂抹护肤品那么简单。睡前养生实际上也是一门学问,睡觉之前除了护……详细>>

女性经期保健6件事情绝不能做

女性来月经的那几天是最敏感的时候,脸上也最易长痘,且容易因为身体不适而脾气暴躁,恨不得在脸上写着“生人勿近”四个大字。要想经期过得没那么……详细>>

女性性生活后4件事情不能做

激情过后你习惯做些什么?不少女性都会抱怨男伴在性生活后倒头就睡,而不是再温存温存聊些体己话。还有些人性生活后就会急匆匆地去洗澡,又或是吃……详细>>

得了乳腺增生4件事情不能做

乳腺增生是很多女性都有的健康问题,虽然不是大病,也不会对日常生活带来很严重的影响。但由于乳腺增生的疾病部位在乳房,而乳房又是女性美的重要……详细>>

女性保养乳房5件事情不能做

日常生活里,女性对于自己的乳房往往不够重视而忽视保养,导致乳房过早的下垂甚至导致其变形,所以需保护好乳房。那么你知道女性在保养乳房时要注……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