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多吃7种食物有效对抗乳腺疾病

2016-04-04 08:11:1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乳房是女性成熟的表现,是女性形体美的象征之一。近几年,很多有名人士死于乳腺癌,导致大家对乳房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根据这几年的数据来说,乳腺癌已经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大癌。研究表明,乳腺疾病的发生,与生活习惯、情绪,饮食等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女人想拥有健康美丽的乳房,请多吃以下7种食物,可以有效降低乳腺癌的发生。

1、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番茄素”不仅有抑止细菌生长的能力,还可以有效抑止肿瘤细胞的生成,可预防乳腺癌。

番茄生吃有助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但如果是吸收番茄红素,熟食效果更好。因为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生番茄不易释放,经煮熟的番茄,番茄红素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2、亚麻籽

亚麻籽中含有木酚素,是植物雌激素的主要类型。2009年针对绝经女性的一项研究发现,饮食中木酚素水平高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也有所下降。

3、橄榄油

橄榄油因其高含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脂,预防心血管疾病,被认为是一种健康油。而其中的特级初榨(酸度不超过1%)橄榄油质量最好,富含抗氧化剂和植物营养素,可减少自由基生成,减少癌症发生。

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在饮食中添加了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妇女,未来5年内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很少食用的人要下降62%。

4、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一种被称为硫配醣体的硫化合物,具有强抗氧化性。研究表明这些化学物质有助于防止细胞DNA的损伤,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从而降低患癌风险。

可多吃以下这些蔬菜:花椰菜、大蒜、洋葱、卷心菜、西兰花、长叶莴苣、菠菜、大白菜、萝卜、根用芥菜和甘蓝等。

5、深色绿叶蔬菜

研究发现,深色绿叶蔬菜中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有助于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菠菜和甘蓝是不错的选择。

6、豆类和豆制品

豆类及豆制品富含植物蛋白,营养丰富,含有钙、铁、维生素B等。“护理健康研究”项目发现,摄入豆类、扁豆和鹰嘴豆等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

而其中的佼佼者——黄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化学作用上与雌激素类似,可减少体内雌激素的影响。高水平的雌激素会增加患乳腺癌几率。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发现,女性饮食中富含豆类能减少乳房组织的致密性。而乳房组织密度越高,其患乳腺癌的风险会越大。

7、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

浙江大学和亚太临床营养协会营养中心研究了鱼类ω-3脂肪酸对人体的影响。

结果显示,在80万女性中,有2万人得了乳腺癌。分析得出,食用富含ω-3脂肪酸鱼类的女性,比那些很少吃油性鱼的妇女,患乳腺癌风险降低了14%。

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有:沙丁鱼、鲑鱼和金枪鱼、虹鳟鱼等。

现代的女性压力并不比男性少,加上女性生理构造与男性不同,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而乳腺癌是又是女性最容易诱发的癌症,所以平时一定要注重个人养生,平时多吃一些有利乳房保养的食物,从而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疾病 乳腺癌 乳房保健

患乳腺疾病会导致乳腺癌吗

说起有关于乳腺的疾病,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所了解。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乳腺疾病其实出现的概率也越来越高了。乳腺疾病分为很多类型,……详细>>

4种内衣加大乳腺疾病风险

内衣是乳房的贴身伴侣,它有效的保护着乳房不受伤害,出于美观和保护乳房的考虑,青春期以后的女性都要穿内衣。但内衣并非只看外观,如果你不注意……详细>>

5种常见食物助你对抗乳腺癌

乳房是女性身上重要的器官,为我们哺育下一代,还为我们带来了姣好的身材,它是女人的第二张脸。近几年发现,乳腺癌患者比例逐渐上升,而且有年轻……详细>>

正视乳腺疾病 建立有效防线

乳房是女性性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女性最重要的性敏感区之一,也是分泌乳汁、哺育后代的器官。乳房对孩子来说是母性的象征;对男性来说是美与渴(欲……详细>>

乳腺疾病要命 中医教你对症食疗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也是近年来女性的高发病,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家常便饭,随着年龄的增加每个女性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下面小编教……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