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对症调理9种常见月经异常

2016-02-29 10:15:51  来源:搜狐    转载

月经伴随女性的大半生。月经不调自然就成了女性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下面这九种常见月经异常的调理方安全有效,值得女性朋友关注。

一,月经提前。可用干芹菜0.5千克,水2碗,煎1碗后温服,每天1次。或可选择黑豆30克,党参10克,红糖30克。3味加水共煎汤,月经前服用,每日一剂。此方特别适用于由于女性气虚所致的月经提前。

二,月经延后。用黑豆30克(炒、研末),苏木12克,水煎加红糖服用,每日一剂。

三,月经先后不定期。指月经不按周期来潮,或先或后,或断或续,没有规律者。准备新鲜西瓜秧120克,水煎煮3分钟,放入白糖60克饮用,每天一次。或者可选用月季花9克,核桃仁30克,红糖60克,甜酒60克。前3味加水共煎,去渣,药液冲甜酒后服用,于经前服用即可

四,月经过多。指的是月经周期不变而经量超过正常者,可取黑木耳60克炒香,加水1碗煮熟,调入砂糖服用,每天一次。或者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红糖20克,3味共煮汤服用。月经期每日一次,空腹食,连服一周。

五,倒经。是指在月经前后1到2天或适逢经期,出现吐血、鼻子出血等症状。可以将韭菜切碎,加盐少许捣汁,每次一小杯(大约15克),每日2次,沸水冲服。

六,痛经。白胡椒粉1克,白酒1小杯(烫热),冲服,每日一次,或者用向日葵花盘(干品)60克水煎服,红糖为引,每日2次。

七,闭经。准备红花15克,黑豆250克,红糖120克,3味水煎服,去红花后,吃豆饮汤,每天一次。

八,崩漏。准备红枣200克,红糖100克,人参9克。3味水煎服,每日一剂,分2次服用。

九,带下。黑豆若干,红糖适量。加水将黑豆煮烂,用红糖调服,每日两次,每次服60克,服15天为一个疗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 月经失调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应如何对症调理?

月经不调该怎么调理呢?越来越多的女性被月经不调困扰,月经不调有很多表现:经期延后或提前10天,月经行经超过7天或者不足3天等。月经不调该……详细>>

警惕三种月经异常:迟迟不来要小心

女性月经的健康直接影响身心健康。那么你知道哪些月经异常是危险信号呢?详细>>

月经不调五分类 教你对症调理

月经每个女性都有,由于种种原因月经不调对女性也不是陌生的,当然想要根治女性月经不调,我们首先就要明确月经不调的分类都有哪些。详细>>

女性需做好月经异常推迟准备

月经是女性生殖系统发育成熟的标志,代表卵巢的内分泌功能与生育功能已基本健全。一旦月经周期出现异常,则表明生殖器官功能出现异常或隐藏某些疾……详细>>

月经不调≠妇科病 教你对症调理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子宫发育不全,盆腔炎、子宫肌瘤等疾病所致,也可能是不良习惯导致。排除器质性病变的原因之后,女性不妨看看自己最近是否情绪波……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