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6大类食物让女人十年不长皱纹

2016-02-27 08:16:03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是提醒女人踏入衰老的一个强烈信号。其实,女人想不长皱纹也不难,从饮食方面下手就可以达到目的。

专家提醒,皮肤皱纹的产生最主要原因是缺乏水。皮肤缺水会导致皮肤表面脂肪减少,皮肤弹性降低,最终表现为皮肤老化。祛皱纹的方法有很多,女人想抗防衰老可以选择带酸的食物,除皱效果更佳。

富含核酸食物

核酸,是一种生命信息材料,比蛋白质来得更为重要。核酸不仅在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具有重要的作用,也影响了其他不同的代谢途径和代谢率。

日本研究表明,女性每天食用核酸800毫克、维生素、四星期后脸周围的皱纹就会消失,粗皱纹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老人斑雀斑等部分消失或变淡。经常适量摄入的核酸,可提高机体对抗自由基的能力,同时能全面增强人体抵抗力和提高性激素分泌水平,从而达到延缓衰老,抗皱保健的效果。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类合成核酸能力将逐渐减少,所以人体只能依靠食物摄入核酸、以补充对核酸的需要。

含有丰富的核酸食品很多,主要有鱼、虾、动物肝脏、酵母、木耳、香菇、鲜花和花粉、人参、蜂蜜等。

富含硫酸软骨素食物

人体的皮肤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构成,导致皮肤出现皱纹和衰老主要是真皮的影响。硫酸软骨素是构成弹性纤维的主要物质,弹性纤维支撑真皮层,保持皮肤有弹性,少皱纹。一旦硫酸软骨素流失,真皮就会失去弹性,出现皱纹。

硫酸软骨素材料,主要在鸡皮、鱼皮、鱼鳍、鲑鱼头、鸡与鲨鱼等的软骨内。有人吃鸡、鱼的时候会不吃皮或其软骨,殊不知,鸡皮和鱼皮富含硫酸软骨素,能预防皱纹的产生。此外,吃更多肉皮,也可以补充蛋白质胶原蛋白,从而使皮肤减少皱纹或消除皱纹,保持平稳和弹性,延缓皮肤老化。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除了有益于眼睛以外,还能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形态,维持骨骼的正常发育,同时还能使皮肤细嫩光滑,具有抗皱去皱的功效,属于一种营养增补剂。长期缺乏维生素A会使皮肤干燥、粗糙,缺乏弹性,没有光泽。

此外,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和甚至,促进蛋白质的合成,有助于细胞的增殖和生长,可以调节表皮和角质层的新陈代谢,起到抗衰老、抗皱和柔润肌肤的作用。

除奶制品、动物肝脏和肾脏、禽蛋、鱼肝油之外,维生素A在色泽鲜艳的蔬菜和深绿色疏菜含量也很丰富,例如芹菜、南瓜、萝卜等,其中以胡萝卜最佳,多吃不但令粗糙皮肤恢复正常,还能治疗夜盲症和降低血压。

富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

含维生素B的食物有牛奶、花生、香蕉、香菇、胚芽、燕麦、猪肉等等。

维生素B有12种以上,其虽然在体内停留只有几个小时,但是确实 人体组织必不可少的物质,参与食物能量的释放,体内的糖、蛋白质、脂肪的代谢。

维生素B1可以减轻皮肤炎症反应,防治皮肤湿疹、皮炎,促进皮肤健康。

维生素B2帮助皮肤抵御阳光伤害,促进皮肤细胞的再生,避免皮肤受损,减轻阳光造成的皱纹。

维生素B3可以防止皮肤粗糙、抑制黑色素形成,帮助受损细胞的修复和皮肤的复原,可以减轻皱纹。

维生素B6可以促进核酸的合成,防止人体组织器官的老化,从根源上减少和避免皱纹的出现。维生素B13还可以预防肝病和未老先衰。

所以,想要皱纹少,维生素B族元素缺不得。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是对人体相当重要的一种维生素,它能促进骨胶原的合成;促进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谢,延长肌体寿命;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改善胆固醇的代谢,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预防牙龈出血等。最重要的是,维生素C可以抵抗自由基对人体的氧化,从根源上解决皱纹的出现。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猕猴桃、草莓、橘子、葡萄、西兰花、樱桃、番石榴、红椒等。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和维生素C一样属于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预防体内皱纹,起到抗氧化、抑制过氧化脂产生和去斑等作用。

其次,维生素E又被称为生育酚,其能使女性雌性激素浓度增高,调节内分泌延缓衰老。而且,维生素E 还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对烫伤、过敏、毛细血管出血等具有一定的作用。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菠菜、花生油、芝麻、大豆、杏仁、胚芽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皱纹 抗皱食物 抗皱

吃这些食物让女人易长皱纹

其实皱纹的产生有很多原因,而且不一定非要到一定的岁数才会长皱纹哦,有些女生小小年纪就已经满脸“表情纹”,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不仅仅是保……详细>>

9大生活恶习让女人狂长皱纹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你也许都会对自己说:“明天又是美丽的一天。”那么,后天、 大后天,乃至10年后呢?还要做美女?完全由你的日常美容习惯决……详细>>

女人这样吃盐最易长皱纹

盐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我们的身体绝对缺不了它,可食用不当也会带来很多伤害,尤其是女性。平日里口味比较重的女性,无论是自己下厨房还是在外……详细>>

让你60岁不长皱纹的洗脸法

我们天天都在洗脸,只是知道每天洗脸可以让自己的皮肤变的更干净一些,其实我们在洗脸的时候只要在我们的脸盆中放一点东西,就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详细>>

女人吃什么可以抗皱防衰老?

30岁的女人眼脚,笑起来的时候就会有各种法令纹,到了40岁,50岁的时候,更是不可避免的爬满了皱纹。皱纹,是女人永远的敌人,而每当天气干……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